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李组合”力助首钢回暖 苦战险胜三外援吉林队

2014年12月29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李组合”力助首钢回暖

  马布里妙传给队友。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北京昨天坐镇主场迎战吉林,结果124比121险胜。马布里除了在进攻端表现全面,在第4节还盯防起了琼斯,限制了对方发挥。老马却认为只是碰巧赶上琼斯累了,防守靠的是大家的努力。

  >>现场

  老马李根挡拆收奇效

  北京队上轮爆冷不敌上海,吉林上轮刚横扫广厦,昨天开赛后,北京队也非常吃紧,半场落后2分。

  第3节,北京反超7分。末节,吉林顽强拉近比分,关键时刻马布里和李根稳住局面,北京最后3分优势拿下胜利。全场,马布里28分5助攻7篮板,莫里斯31分11篮板,李根21分7助攻。吉林队琼斯拿下了45分10篮板。

  闵鹿蕾赛后表示,吉林本赛季有了三外援,的确不好对付,“吉林青岛这种队框架都有,三条线也不错,加了一个亚洲外援就更有实力。吉林的3号(亚外马丹利)开始打得不错,命中率很高,后来他可能自己状态下来了。”

  李根在第4节罕见地和老马打起了挡拆,闵鹿蕾表示,这是关键时刻的战术,“昨天也试了吉喆和朱西挡,最后还是让李根去,他今天手感不错。”

  谈到何时能复出,旁观的孙悦表示,不能上场确实很着急,但他现在不能确定何时回归,“还没跟医生沟通,尽量克服吧。”孙悦赛前也给王骁辉传输了一些防守心得,“我和小辉聊了很久,他能成为非常好的防守球员。”

  >>声音

  老马:琼斯攻击力有点像我

  琼斯作为CBA的强力外援,给北京制造了不少麻烦,老马第4节去防守琼斯,这在平常并不多见,他认为限制琼斯靠的是团队防守。

  琼斯能突能投,还有一手传球,是北京防守的重中之重。由于孙悦不在,翟晓川和王骁辉担起了盯防琼斯的重任。马布里现在很少去防守对方外援,第4节他却对上了状态火热的琼斯,“这只是我该做的,他是个好球员,整场都在攻击篮筐。不好去防,只能限制。”在马布里看来,琼斯末节命中率一般,有赖于全队的协助,“我防他的时候,他刚好累了。我要做的就是限制他在外线投篮,这是团队防守,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他那么强壮,终结能力很强,靠我个人防守是挡不住他的,这需要其他队友的补防。”

  马布里作为控卫中的重型坦克,年轻时以身体素质爆棚著称。被问到琼斯的打法是否像自己时,老马有点得意地一笑,“攻击篮筐这方面是有点像。”(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