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國家體育總局撥付1.25億元填補新疆農村“體育空白”

2014年10月30日15:1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撥付1.25億元填補新疆農村“體育空白”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何軍)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了解到,國家體育總局日前撥付專項資金1.25億元,為新疆南部喀什地區、和田地區、阿克蘇地區以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四個地州的3000多個行政村援建體育設施。

這次針對南疆農村的體育設施援建按照每個行政村5萬元的標准撥付,重點解決和田地區8個縣市931個行政村、喀什地區11個縣市1558個行政村、阿克蘇地區9個縣市613個行政村以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56個行政村的體育設施缺乏問題。

另外,新疆還將同時配套資金3290萬元,解決南疆四地州剩余658個行政村的體育設施建設,力爭實現南疆四地州農村體育設施全覆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李光明表示,要把國家體育總局的外力援助變成做好工作的內生動力,努力消除體育設施配備和體育活動開展的空白村,並在農村中廣泛開展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的體育比賽和健身活動,切實發揮體育的教育功能、引領功能、政治功能、凝聚功能和陣地功能。(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