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早餐吃點肉不發胖

2014年10月31日14:18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早餐吃點肉,不發胖

  據《營養學》雜志報道,根據新研究,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熏肉、香腸、豆子和雞蛋等,能增強大腦中調節食欲的化學物質含量,有利於控制體重。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暴飲暴食、體重增加。

  高蛋白的早餐可增加大腦中多巴胺的水平,使人感覺良好。領導這項研究的美國密蘇裡大學堪薩斯分校的萊迪教授主要研究了吃不同種類早餐的參與者體內多巴胺水平。飲食會引發多巴胺的釋放,多巴胺會讓人覺得快樂,從而刺激人的感官,對人的行為和身體機能產生影響。萊迪教授說:“吃過早餐的人對甜食的渴望會大幅下降,而吃富含蛋白質的早餐可大大減少對咸味或高脂肪食物的渴求,若不吃肉,這種渴求可能會持續一天,導致這一天中人們對高脂肪食物的攝入量過多,反而導致人們發胖。(唐勁鬆)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