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体坛故事:“票王”马琳 世乒赛欲圆大满贯梦【2】

2013年01月17日11: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琳辉煌战绩一览表:

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了四届世界杯冠军的选手,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蝉联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人。被誉为世界杯先生。他是全世界获得乒乓球奥运冠军最多的男运动员,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集奥运乒乓球男单、男双、男团三项冠军于一身的选手。在中国乒乓球队不断夺取世界冠军的50多年历程中,他以1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数量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获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

2000年第21届世界杯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改大球后所夺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1年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九运会男单、男双冠军;丹麦公开赛男单冠军;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2002年美国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德国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波兰丹麦公开赛男单冠军;荷兰公开赛男双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冠军。

2003年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与王楠)冠军;韩国、中国、丹麦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瑞典公开赛男双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冠军;第24届世界杯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11分赛制下夺取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

2004年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希腊公开赛男双冠军;新加坡公开赛男双冠军;第28届雅典奥运会男双(与陈玘)冠军;第25届世界杯男单冠军。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单亚军,男双季军(与陈玘);世界杯男单季军。

2006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新加坡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第27届世界杯男单冠军,第15届亚运会男团、混双(与王楠)冠军。

2007年49届世乒赛男双(与陈杞)冠军;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法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冠军;卡塔尔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在11分赛制下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和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直板反胶男单奥运冠军)。

(责编:实习生 刘梦菡、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