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体坛故事:“票王”马琳 世乒赛欲圆大满贯梦

2013年01月17日11: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中国男乒对世乒赛选拔机制进行大改革,将通过网络投票方式,由球迷确定“直通巴黎”选拔赛决赛阶段的3名选手,3人将与其他6名选手一齐角逐5张世乒赛男单入场券。在票选初期张继科王皓马龙三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选手票数遥遥领先,当时的马琳曾开玩笑的说:“如果得票第一,将跪谢网友。”没曾想短短的几日过后,这句玩笑恐要兑现了。1月14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网投结果,马琳力压众人荣膺“票王”,获得了直接参加“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第三阶段决赛的资格。对于这个结果马琳感到很意外,但同时作为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的老将,他非常珍视球迷对他的支持,并表示会一直怀揣着大满贯的梦想而努力。>>详细

链接

马琳,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6岁开始打球,1990年进省市队,1996年进国家一队,2000年获世界杯男单冠军,2003-2004年世界杯单打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与陈玘),2006年法国巴黎世界杯单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男单冠军。他职业生涯中获得了四届世界杯冠军,也是第一个蝉联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人,目前此创举在世界上无人超越,被誉为世界杯先生。他共获得15个世界冠军,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2009年,围绕在马琳身边更多的话题不再是比赛和冠军,而是他与妻子张宁益的离婚案件,各种负面新闻接踵而来,内定冠军、贿赂教练等等,马琳的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又因为年龄逐渐增大身体机能下降,再加上新生代小将们强有力的冲击,马琳逐渐淡出主力地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琳更是只以陪练替补身份随队前往。

但是这位年近33岁的老将没有放弃,虽然跟他同一时期打球的刘国梁已经退役做了教练,虽然曾经的男双搭档孔令辉也已经退役做了教练,虽然昔日的换双搭档也已经离开乒坛已久,但是马琳已久在坚持,为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这次的世乒赛或将是他圆梦的最后机会。


马琳当选“票王”相关新闻:


往期回顾:李春江 高洪波 姚明 舒马赫 贝克汉姆 郭晶晶 李娜 陈祖德 聂卫平 刘国梁 熊国忠 NBA球星球衣退役那些事

(责编:实习生 刘梦菡、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