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女排选帅最初海选名单远多于四人

2013年04月18日14: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以往的女排主教练基本上是上级任命的状态,而这次则采用了公开、透明的竞聘方式,这种重大的突破意义也是非凡的。

汪大昭认为:其实以往也不完全是任命制,它在任命之前也多少有一点竞聘的意思,范围比较小,方式不公开、不透明。这届是在前面几届的基础上又发展了,而且是非常重大的发展。我觉得这种方式是很好的,它大体上在一定范围内征求过意见,像过去的一些老教练、全国排球最强的一些球队,他们所在那个地方的体育局,提出过一个名单,这个名单要比现在参加竞聘的人多多了。

后来这个名单也在逐渐收缩,集中到那几个看法比较一致的人身上去了,也就是前一段网上也都传说有谁、没谁,其实大体上还是不错的。当然,有些变化,由于技术原因,谁来不了了,谁一开始没有提出来,后来又加入了,这种情况也有。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