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郎平竞聘会上唯一提出国字号应该带头关注青少年排球

2013年04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当时让我觉得非常好的,四个竞聘的人只有她说,其他三个人都没有说,就是青少年排球。她建议,不是说她自己,而是她建议未来中国女排,这支国家队一定要主教练领着队员,没事多上学校里、多上社区里看看去,跟那些学生们在一块儿玩玩,一块儿打打球,一块儿教教他们。在她的个人经历里面,比如她说在美国执教,这事常做,不是她常做,是美国人都常做,她到那了,我也得跟着一起做这个事情,回来以后,我看咱们的教练都不怎么做这个事,她很着急,真正培养排球运动的后备,不是把那些业余体校高高地挂在上面,而是把基础功夫做好,做这件事,国家女排责无旁贷,你得带头做,因为你的号召力最大。

她希望这些东西能够规范起来,能够制度化,不管谁当教练,谁坐在这个位置上,谁都得做好这个事。现在看来,中国排球也有这个意思,过去零星地做过一些,时不时弄一个希望小学,中国女排弄希望小学的事也多少年了,但是确实这个事情经常化、制度化的程度不够。竟然在竞聘主帅的时候把这个事提出来,我觉得非常好,很难得,其他人都没有提到这个。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