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沙利文回应退役:现在还不能决定 事情总在变

2013年05月07日07: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火箭”奥沙利文一年没有参加公开比赛,一亮相就卫冕世界冠军。他6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以18:12战胜霍金斯,第五次在世锦赛上夺魁。

去年第四次夺冠后,奥沙利文因个人原因休赛一年,今年2月才宣布复出,并直接参加世锦赛。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跌出16位之外,但他仍然被列为头号种子。37岁的“火箭”以赢得冠军报答了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的信任,也为自己赢得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也成为1996年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员。就在决赛之前,曾7次夺冠的亨德利还预言,奥沙利文要想击败本赛季状态很好的霍金斯,可能性为零。

亨德利的预言并非没有根据。33岁的霍金斯本次比赛连续淘汰了世界第一塞尔比和丁俊晖等名将。此前他7次参加世锦赛,从来没有越过第二轮大关。不过30岁后再也没能赢得世界冠军的亨德利显然不了解奥沙利文。

35局18胜的决赛分四节举行。奥沙利文一路领先。下午的第三节比赛之后,他以15:10占优。晚上最后一节比赛,霍金斯一杆打出127分,这是他在决赛中打出的第8个单杆过百,平了世锦赛纪录,随后他再下一局,将比分变成12:15。

关键时刻奥沙利文显示了非凡的技艺和心理状态,30分钟里连下三局,一气呵成锁定冠军。他的小儿子、母亲和妹妹都跑上赛场中心一同庆祝他的胜利。

奥沙利文赛后说:“今天晚上他拼尽了全力,我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我只能抓住每个可能的机会,否则比分肯定会变成15:14。决赛中,我一旦输球,就输掉了一切。”

半决赛后,奥沙利文宣布将在本次比赛后再次退役。但赢得冠军后,他说:“我现在还不能决定,因为事情总在变化。到12月或者明年1月时,我会想得更清楚。”

霍金斯说:“我仍然觉得本来可以赢得胜利。尽管压力很大,但我状态非常好。他打得令人难以置信。他轻松的样子让大多数球员感到恐怖。输球的感觉很难受,但罗尼(奥沙利文)的冠军当之无愧。”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