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舜天建议增加外援注册名额 足协担心有更多纠纷

赵宇

2013年06月03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舜天俱乐部已于日前向中国足协提交提案,希望在遵守现有外援上场人数的情况下,增加俱乐部外援注册名额,他们认为这种方案对于各中超俱乐部发展均有好处。

目前中超的外援政策是各俱乐部可以注册4+1(1为亚裔外援),上场人数是3+1。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之所以有新提案,主要是因为增加外援注册人数后,俱乐部在联赛中期更换外援会更从容。

“舜天队上半年最后一场比赛6月29日结束,7月6日又要开始下半年联赛,如果想上半赛季后同外援结束合同,留给我们解约老外援、签约新外援只有一周时间,太紧张了。如果足协能够增加外援注册人数,俱乐部就可以注册更多外援,即便同某外援解约后还有更多选择余地。”郑明说。

此外郑明还认为,增加外援注册名额还会有利于俱乐部培养外援,“如果我们在非洲看上了一个很有潜力的年轻外援,可以先给他注册,然后慢慢培养。但现在名额有限制,所以很难这么做。”郑明说。

■ 反应

足协担心增加外援生是非

“增加注册外援人数,上场人数不变,势必会有不少外援打不上比赛,这样恐怕会产生更多纠纷。”昨晚,一位足协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

据这位足协人士介绍,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将在6月13、14日两天在香河基地召开联赛中期总结会。职业联赛执委会会先在13日晚召开会议,对舜天俱乐部的提案进行讨论,“只有执委会先通过,才能将这个提案拿到理事会上讨论,否则就没必要再让理事会讨论了。”

“现在俱乐部引进外援的目标很现实,就是希望他们的到来提升球队战斗力。如果注册太多外援,又有很多人打不上比赛,因此产生的纠纷怎么处理?”这位足协人士说。

另外,上海东亚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提出“希望放宽年轻球员上场比赛限制”的提案。

对此,这位足协人士也表示上述提案会同舜天的提案一起放到6月13日的执委会会议上讨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