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49届亚太桥联锦标赛 中国男队首轮大胜

2013年06月07日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香港6月7日电 第49届亚太桥牌联合会锦标赛7日在香港开幕,中国桥牌男、女队将向两个团体赛的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的比赛中,首场中国男队以12.29:7.71战胜新加坡队,女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将对阵泰国队,老年队首日则对阵两支中国香港队。

  比赛设3个团体项目: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和老年团体赛,中国桥牌男、女队分别参加公开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的角逐。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桥牌男、女队成员都是经过了层层选拔,其中南港动力桥牌俱乐部赢得2012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冠军,获得国家桥牌男队组队权后,经过集训和选拔产生了参加本次比赛的三对牌手:其中连若旸/施豪军是上届亚太桥联锦标赛冠军队成员、张邦祥/王为民是2012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队成员、鞠传成/石正钧是第七届亚太桥牌大赛冠军队成员。

  女队则是由中国桥牌协会组织两次集训选拔产生,队员包括王文霏/王礼萍、阎茹/刘艳、章瑜/冯学凤,女队相较去年参赛阵容有了较大变化,并有新面孔出现。王文霏、阎茹、冯学凤三位桥牌世界冠军坐镇,王礼萍、章瑜也是获得很多优异成绩的老将,作为国家队新鲜血液的刘艳与阎茹搭档已经两获全国桥牌锦标赛女子双人冠军。在此之前她们都参加了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桥牌精英赛,在有众多男子高水平队伍参加的比赛中进行练兵。

  除此之外,中国牌手林荣强、张正华、沈小农、聂卫平、陶建华还自行组队参加了老年团体赛的角逐。

  公开团体和女子团体赛为双循环赛,比赛于7日下午2点开始,首场中国男队以12.29:7.71战胜新加坡队,女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将对阵泰国队,老年队首日则对阵两支中国香港队。

  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世界桥联第六区参加2013年世锦赛的选拔赛。除世锦赛东道主印尼外,第六区在三个组别各有三个世锦赛参赛名额。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则是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的首要目标。

  除了团体赛,比赛还设了双人赛,比赛于16日全部结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