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遭遇误判救7赛点 李娜苦战无缘温网四强

2013年07月03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李娜昨晚苦战三盘仍然落败,无缘温网四强。新华社发

  温网女单8强战,中国金花李娜和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昨天上演鏖战。李娜挽救7个赛点,苦战2小时43分钟,最终还是1比2不敌赛会4号种子,遗憾无缘4强,未能改写自己温网最佳战绩。

  随着小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埃拉尼相继出局,拉德万斯卡和李娜已经成为温网大赛中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在之前交锋中,两人有过10次碰撞。在近期的5次对决中,李娜赢得了4次。不过,在草场3次交锋中,拉德万斯卡赢得了2次。李娜教练卡洛斯认为,拉德万斯卡是除小威之外,草地上最优秀的选手。在卡洛斯看来,李娜对阵拉德万斯卡必须打出自己的特点,从比赛一开始就把球的质量提起来,而且需要运用更丰富的战术,比如增加上网。

  比赛开始后,李娜很好地贯彻这一战术。第9局关键时刻实现破发,李娜5比4迎来发球胜盘局。可惜,盘点的ACE球被裁判误判。李娜在抢七大战中5比7告负。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温布尔登上空突然飘起雨点。李娜和拉德万斯卡只得回休息室休息。再度开赛,李娜没有自乱阵脚,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拉德万斯卡申请了医疗暂停,处理自己的右腿。赛前,拉德万斯卡就认为比赛会格外艰苦。此时的李娜从外套中掏出一张纸条,边阅读边点头。之后比赛还再度因雨停赛。一波三折的比赛,打法聪明的拉德万斯卡逐渐占据主动,最终6比2取胜。

  苦战2小时43分钟,李娜遗憾无缘4强,也错过了将世界排名提升到前4的机会。(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