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第十二届环湖赛

环湖赛第二赛段:艰苦条件考验选手 拉斯拉夺冠穿黄衫

2013年07月08日20: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土耳其托尔库车队拉斯拉获黄色领骑衫 (点击查看颁奖仪式组图)

人民网贵德7月8日电(胡雪蓉 杨磊) 7月8日,2013年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经过艰苦角逐,最终来自土耳其托尔库队的大卫-拉斯拉以3小时40分08秒夺得冠军,同时以6小时23分59秒位列个人总成绩第一穿上黄色领骑衫。

第二赛段的比赛从“彩虹之乡”互助出发,终点设在贵德,比赛距离151公里,设置两个冲刺点和一个特级爬坡点。其中,选手们需要翻越拉鸡山,最高海拔达到3786米,这也成为今日比赛的最大看点。

今天的天气仍然和昨天一样阴冷,拉鸡山上更是下着小雨,气温只有7度左右,山上云雾缭绕能见度极差,这给比赛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选手们在比赛中风驰电掣 (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11时,选手们在互助进行了5公里的荣誉骑行后正式开始比赛。下午,当选手们骑行至拉鸡山时,恶劣的天气让不少人都吃到了苦头。为了避风防雨,不少选手都穿上了防雨服,但湿滑的赛道仍让选手们叫苦不迭。

翻越拉鸡山过程中,队伍逐渐分成了很多小集团。最后阶段形成了5人领骑小组,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来自土耳其托尔库车队的大卫-拉斯拉以3小时40分08秒夺得冠军,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马西莫-格来兹亚托及法国马赛苹果队托马斯-瓦钵泽西位列二三名。

7月9日,环湖赛将进入到第三赛段,起点设在贵德,选手们将骑行148公里,来到美丽的青海湖。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