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一周体坛人物榜:"海峡组合"火了 赵蕊蕊转型了 魔兽来了

2013年07月12日16: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2日电(张帆)体坛这一周里,上榜人物有:彭帅/谢淑薇、赵蕊蕊、王治郅、霍华德、穆雷。彭帅/谢淑薇夺得了温网女双冠军,人们在流传着这对“海峡组合”的夺冠故事;“科幻小说家”赵蕊蕊这个名头可不是闹着玩的,昔日女排高妹真的转型了;王治郅36岁了,依然割舍不了篮球情结;霍华德决定去火箭了,休斯顿全城沸腾,连姚明都说要亲自赴休城见证“魔兽”的加盟;依然是温网,穆雷也创造了历史,他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FRED PERRY)捧杯后77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

“海峡组合”火了

上榜人物:彭帅/谢淑薇

上榜理由:彭帅/谢淑薇夺温网女双冠军 “海峡组合”火了

7月6日,2013年温网女双决赛,中国选手彭帅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获得冠军。两个人都出生于1986年1月,彭帅比谢淑薇小4天。1998年,两人在欧洲第一次见面。温网女双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彭帅成为中国大陆第五位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而谢淑薇也改写了中国台湾没有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历史。【改写历史】【夺冠故事】【走近彭帅】

上榜人物:赵蕊蕊

上榜理由:转型当科幻小说家 不是炒作,不是玩票

近日,因为作品《彩羽侠》成为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44部推荐作品中的一部,赵蕊蕊又成为当红热点。一个排球国手改行写书,还出版了两本(第三本也已经杀青),如此华丽的转身,力度是不是太大了?赵蕊蕊自己不这么看。【详细】

点击组图:王治郅领衔中国男篮拍摄官方写真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上榜人物:王治郅

上榜理由:本周度过36岁生日 老将盼伤愈再建功勋

7月8日,王治郅迎来36岁生日。当时正在征战斯坦科维奇杯的中国男篮,趁着全队吃早饭的时间,为大郅推出了生日蛋糕,全队为大郅献上了生日歌。大郅许愿说:“眼下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赶快摆脱伤病,希望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健康一些。”看得出来,这名老将对于篮球还是相当不舍。【男篮动态】【走近王治郅】

【】

休斯顿火箭的12号:霍华德

上榜人物:霍华德

上榜理由:“魔兽”正式加盟火箭 姚明将亲赴休城迎接

7月6日,火箭队在自由交易市场上钓到了今年夏天最大的一条“鱼”:“魔兽”霍华德官方宣布将与火箭队签约。据悉,“魔兽”通知莫雷,他计划与火箭签一份为期四年价值88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详细】

穆雷抱着温网男单奖杯与弗雷德-佩里合影,英国人是有多爱惜这奖杯。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上榜人物:穆雷

上榜理由:英国本土球员77年后再夺温网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温网男单决赛,本土球星穆雷以6-4/7-5/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温网,他也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FRED PERRY)捧杯后77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这也是穆雷去年美网之后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的第28个单打冠军。【温网专题】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