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网友热议蔡振华中国足球"差钱"说 朝鲜足球差钱不?

2013年07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6日电(苗元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7月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泰之战的结果不可接受、无法容忍,必须认真查找原因,要知耻而后勇。他表示中国足球最大的困难是中国社会对足球的发展未达成共识,希望利用十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对于“中国足球不差钱”的说法,蔡振华表示,相比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中国足球还是很差钱的。此言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的热烈讨论。

善良的桑德菲杰王子:说中国足球很差钱,你请来个爷当教练,给人家带走7000万,这难道也叫差钱吗,我说不是中国足球差钱,而是中国足球没把钱花对地方,如果把这些钱花在青少男足球和大众足球上,那么中国足球10年后可能会有起色,否则就是100年也只会与人家越来越远!

卷毛的外公:中国足球先不要谈目标,更不要高盼“一流”,当前最最需要的只是扎扎实实的“手段”,如何把“青训”深入下去,如何把“足球人口”促上去,如何把“校园足球”开展起来!

阿军小吃作坊:蔡振华说的还是比较靠谱和现实的,用10年做到亚洲一流,至于世界一流嘛,我想在我生命的走到尽头前也还是存在可能的。

嘿半匹狼:足球没有速成的秘方,从几千人的队伍里选择与人家几十万的队伍里选出来的人抗衡,不可能玩得过,先用20年时间把队伍扩大到十万足球人口,再谈其它的吧!

棒棒糖309:看看人家德国在低谷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卧薪尝胆大力发展青训,如今后继人才辈出啊!

旮旯昱音:“中国足球最大困难是中国社会对足球的发展未达成共识”不知这里的“共识”为何?是中国足球仍“很差钱”吗?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中国足球今日乱象完全是由一群不懂足球的腐败官员为求政绩而急功近利造成的。足球“差钱”吗?各俱乐部都在“烧钱”;足球“烧钱”吗?青训足球却很“差钱”,如此国足哪来希望呢?

谢亮足球世界:蔡振华十年目标需要:1、重视青少年培训,让真正有才的小朋友能够上升;2、重视草根足球发展,培养喜欢踢球的球迷群体;3、不要强调国情,引入国际足联倡导的足球制度,包括足球司法制度;4、中国足球不差钱;5、丢掉幻想,从这些基础抓起。 

平丶太平翁:亚洲有的国家,没有职业足球运动员,更没有工资,他们有的卖报纸、有的是老师、有的修自行车,他们只是喜欢足球,凑到一起,都能踢赢中国。记得那是巴林。而足球是圆的,不是人民币堆起来的。

EMK48_小嶋南:我个人还是觉得这支球队的成绩完全对得起这项运动在这个国家的热衷程度,很真实。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