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环湖赛第十二赛段:莫多洛夺冠锁定冲刺王 米尔萨玛德强势

2013年07月19日15: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组图:莫多洛锁定冲刺王【查看更多图片】

人民网中卫7月19日电(胡雪蓉 杨磊) 7月19日,2013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了第十二赛段——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赛段的争夺。最终,意大利巴尔车队萨查·莫多洛以2小时29分28秒获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环湖赛上第六次封王。此外,莫多洛还提前锁定了冲刺王这一荣誉。【视频】

第十二赛段选手们从中卫沙坡头景区出发,骑行22.5公里进入市区,之后进行每圈12.1公里、共8圈的绕圈赛,途中设置三个冲刺点。

开赛后,青海天佑德队吴生君等7名选手率先冲出大团开始领骑,领先优势为1分05秒。在第一个冲刺点,意大利维尼凡蒂尼队马提亚·波佐率先通过,吴生君获得第三。今天选手们的骑行速度仍让很快,达到48公里/时。

第二个冲刺点,意大利维尼凡蒂尼选手仍然率先通过,吴生君同样获得第三名。此时,7人已领先大团1分30秒。在第三个冲刺点,马提亚·波佐再次率先通过拿到积分。但在第六圈之后,领骑小组被大团抓回。

最后阶段,意大利维尼凡蒂尼队马傲罗·菲尼托和斯洛文尼亚萨瓦队马克·达玛斯塔吉克突围开始领骑,领先大团23秒,但在终点前2公里被大团吞没。最终,意大利巴尔车队萨查·莫多洛率先通过终点夺得冠军,意大利蓝波-美利达队艾里尔·瑞彻兹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马可·本法托获得二三名。

领骑衫方面,萨查·莫多洛仍然拿到冲刺王绿衫。由于积分领先优势巨大,莫多洛也提前锁定冲刺王这一荣誉。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米尔萨玛德依旧强势,稳稳保住黄色领骑衫、亚洲最佳蓝衫及爬坡王圆点衫。

20日,本届环湖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车手们转战甘肃省省会兰州市,进行每圈19.27公里,共计5圈的绕圈赛,比赛距离96公里。

组图:赛段旁荷花盛开【查看更多图片】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