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北精英赴巴西留洋首批球员回国 拟征战明年中乙

2013年08月22日21: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精英赴巴西留洋首批球员回国 拟征战明年中乙

  带着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U17锦标赛20年来第一次被外国球队夺冠的奖杯,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选派到巴西留洋三年的首批球员22日回到阔别已久的祖国。接下来,这批球员还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年的实战演练,预定在明年初回国,准备征战中乙联赛。

  2009年河北精英集团组建成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聘请前国家队教练组三朝元老、亚足联精英讲师徐弢任总经理,施拉普纳、朱广沪、沈祥福、郭家明等国内外足坛名宿担任俱乐部顾问。

  俱乐部成立一年后,河北精英集团从全国6省市选拔21名小球员在2010年12月奔赴巴西,先后接受巴西奥莱俱乐部、博塔弗戈俱乐部的培训。近三年里,这批球员由巴西专业教练培训,参加了200多场比赛。在去年的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U17锦标赛上,河北精英一举夺冠,这也是该赛事20年来首次由外国球队夺冠,圣保罗州乃至巴西青少年足球赛事历史就此改写。

  三年前,这批球员曾被视为“健力宝二代”。与健力宝队留洋不同的是,他们是与巴西当地球员一同训练,并同步学习国内文化课与葡萄牙语课程,目前队内很多球员已经能够熟练运用葡萄牙语进行交流。队中有多名球员入选了博塔弗戈俱乐部梯队、中国U17国青队,还有多名球员回国将代表所在省市参加全运会。

  这批小球员回国后将进行简单休整,随后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通过在欧洲参加多场高质量的比赛来增加实战经验。9月中旬,这些球员将开赴西班牙米哈斯市,在那里的西班牙马拉加太阳海岸足球学校进行半年的训练与比赛。期间,小球员们将主要与当地适龄队伍或同等级队伍进行比赛,包括参加当地联赛、杯赛、教学比赛、交流比赛,以得到充分的实战演练机会。

  球队初步决定明年3月回国,组队参加2014年中乙联赛。

  俱乐部创始人、河北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迄今已为小球员培训投入近4千万元,这对于民营教育企业堪称不菲。翟志海表示,希望用教体结合的思路,通过5-8年时间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国足坛精英球员,同时探索一条“校园教育与足球文化、业余足球与职业足球”相结合的新途径,为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走出一条新路子。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