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万米决赛任龙云夺冠 青海代表团夺十二运会第二金

2013年09月11日10: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冲过终点,任龙云仰天长啸,庆祝胜利
冲过终点,任龙云仰天长啸,庆祝胜利

人民网沈阳9月10日电 9月10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在沈阳市奥体中心展开,经过艰苦的29分03秒83的拼搏,万米全国纪录保持者、青海26岁的名将任龙云第一个冲过终点,为青海代表团再次斩获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

作为万米的全国记录保持者,任龙云无疑是本届全运会万米夺金的最大热门。当日晚19时25分,25名选手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开始比赛。比赛伊始,任龙云和队友俄项索南、陈金龙一起跟着大团跑,三圈过后,俄项索南根据战术安排突破大团防线,冲到最开始领跑;几圈过后,俄项索南被大团吞没;随后,陈金龙开始突前领跑,而任龙云也紧随大团;7圈后,任龙云冲到第三,此时比赛大团已分成了几个梯队;11圈后,以后程发力著称的任龙云冲到了最前面,开始领跑,但很快被其他人反超,此后的大部分时间,他与内蒙古选手边岐和云南选手董国建交替领先。最后两圈,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处在第四的任龙云奋力追赶,凭着坚强的意志和超强的冲刺能力,在比赛进入最后200米时,任龙云冲到了最前面,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为青海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如愿夺得金牌的任龙云特别兴奋。他告诉记者,从11年前走出大山,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后,一直梦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奥运会、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走上最高领奖台,为家乡父老争光,而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了,为此他感到特别自豪。同时,任云龙说,一步步走到今天,期间离不了青海省体育局和相关部门的培养与支持,所以他在登上颁奖台时,特别感谢这些给予他帮助的单位和个人。他说,今天比赛状态不是很好,跑得特别吃力,但在队友俄项索南和陈金龙的帮助下,根据教练的安排,最终拿到了金牌。对此,任龙云说:“为了我能拿金牌,俄项索南和陈金龙做了很多牺牲,感谢他们,也为他们能和我合力战斗夺取金牌感到十分高兴。”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说,任龙云的这块金牌是青海省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来之不易,能在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中获得金牌,他为任龙云高兴。他说,任龙云作为一个来自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偏远山区的青年,凭着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取得惊人成绩。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雪域高原人特有的执着、顽强和拼搏的精神,看到了西部地区未来体育的发展希望。同时,任龙云取得的成就,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树立了榜样,不管出生怎样,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是能改变命运,走向成功。(张志忠)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