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冯建平:看好切阳什姐曹茉婕 运动员心理素质是关键

2013年09月27日16: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7日电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青海藏族姑娘曹茉婕发挥出色,接连夺得女子10000米金牌及5000米银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青海藏族姑娘切阳什姐更是给世人一个惊喜,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这也是藏族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对于这两位优秀的藏族运动员,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表示非常看好。

冯建平说:“切阳什姐现在成绩是1小时25分12秒,和世界记录差10秒左右,她是比较有希望的运动员。她现在最主要的对手实力太强,但是毕竟切阳什姐接近了这个水平。然后是曹茉婕,今年世界锦标赛中女子5000米冠军成绩是15分15秒,这次全运会曹茉婕跑出15分49秒,按照她的实力我觉得应该是15分30-40秒之间。男子方面,10000米世界冠军成绩不到27分钟,而任龙云的成绩是29分,这个我们目前是突破不了。但在女子方面我们曾经有过突破,所以我觉得根据他们的成绩分析,切阳什姐、曹茉婕是确实很有希望的。”

“此外,切阳什姐和曹茉婕年龄小,都是90后选手。到奥运会期间正好是25岁,正是运动员的巅峰。”冯建平说,“这次全运会5000米比赛,曹茉婕本来应该能拿冠军,但她缺乏经验遗憾获得银牌。我对她说没关系,10000米好好跑。曹茉婕心理素质很好,表示在10000米比赛一定要拿冠军。她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水平都到了以后最后谁战胜谁95%是心理素质决定的’。如果曹茉婕感觉很胆怯,那肯定是拿不到冠军的。但是她的心理素质是你强我比你还要强,这太难得了。”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