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名将借助东亚运“末届”舞台“改弦”练兵

2013年10月10日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将借助东亚运“末届”舞台“改弦”练兵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从下届(2019年)开始,东亚运动会将更名为东亚青年运动会,旨在培养和锻炼新人。作为承上启下的桥梁,“练兵”成为末届东亚运的关键词,一些名将也纷纷借机“改弦易辙”,或为热身锻炼,或为挖掘潜力。

  焦刘洋以非奥项目热身

  11日,伦敦奥运冠军焦刘洋将现身女子50米蝶泳赛场。

  虽然贵为“蝶后”,但非奥运项目50米蝶泳并非焦刘洋主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与焦刘洋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包揽女子200米蝶泳的金银牌,焦刘洋又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卫冕。但此番焦刘洋却不会出现在女子200米蝶泳的“主赛场”,只是借助50米蝶泳赛事“练兵”。

  抵达天津后的焦刘洋称,从全运会后,中国游泳队基本处于放假状态,她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热身。另外,也希望将100米和200米蝶泳的参赛机会让给年轻选手经受锻炼。

  王鑫、汪皓“弃台从板”夺冠

  奥运冠军王鑫和汪皓获得本届东亚运女子3米跳板双人金牌,这条消息不会让人有丝毫意外之处,中国跳水“梦之队”本来就是为金牌而“生”。但这两名奥运冠军的成名之地却都是10米高台,前者是北京奥运双人跳台金牌得主,后者则是伦敦奥运双人跳台冠军,而且两人幷非原配金牌搭档。

  在全运会跳水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新奥运周期,中国跳水队将主攻难度、培养板台兼顾的全能型选手,此番两位奥运冠军从跳台走下跳板,也是中国跳水培养全能选手的尝试。

  张培萌“换位”还需适应

  因在俄罗斯世锦赛上跑进10秒大关而炙手可热的中国飞人张培萌,在本届赛会上仅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一项,但比赛结果不尽人意,中国队仅获铜牌。出任第一棒的张培萌发挥不佳,让对他寄予太多期待的观众颇为失望。

  赛后,张培萌解释说,在接力赛中,他习惯跑第四棒,但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好成绩是38秒38,一直没有突破,所以想利用东亚运的机会尝试新的传接棒次,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准备,但“交接棒技术不是几天就能改变的,还需要多向对手学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