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女排世俱赛创亚洲最佳 沈静思入围最佳阵容

2013年10月15日13: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女排世俱赛创亚洲最佳 沈静思入围最佳阵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瑞士收官。季军争夺战中,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比1逆转击败东道主苏黎世沃雷罗女排摘铜,创造了亚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为备战世俱赛,恒大女排不仅引进了3名强外援,还让7位现役国手临时转会加盟,兼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郎平直接携手弟子奔赴俱乐部,组成“升级版”的国家队。不过,本届赛事恒大女排表现一般,在首战轻取肯尼亚狱警队后,小组赛次轮、半决赛先后不敌苏黎世沃雷罗队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

  昨天再遇沃雷罗队,恒大女排让美国外援霍奇担任接应,其他位置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首局,恒大女排一改此前相对低迷的状态,领先3到4分。战至局末阶段,东道主多次反击得分,以26比24先下一城。此后,小将朱婷强攻发威,替补登场的意大利外援副攻古伊吉进攻、拦网均建功,加上全队自身失误减少,恒大女排以25比23、25比18和25比21连扳3局,总比分3比1逆转获胜,收获世俱赛季军。

  技术统计显示,贡献24分的朱婷成为全场得分王,惠若琪、徐云丽分别进账13、12分。稍后进行的决赛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直落3局轻取巴西联合利华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单项奖中,前恒大女排外援、现瓦基弗银行队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沈静思入围赛会评选的最佳阵容。

  世俱赛由国际排联于1993年创设,举行3届之后停办,直至2010年复办。此前泰国女排和中国天津女排曾代表亚洲参赛。今年5月,郎平率恒大女排首夺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从而进军世俱赛。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