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一周体坛人物榜:马布里含泪续约北京 莫拉蒂国米生涯终结

2013年10月18日14: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杨磊) 在10月12日-18日这一周里,人物榜上榜人物:马布里、科比、傅博、莫拉蒂、毛剑卿。上榜理由:马布里续约金隅欲终老北京;科比随队出征中国赛成最大明星;傅博带领国足遭印尼逼平;莫拉蒂18年国米生涯终结;毛剑卿引发群殴遭申鑫开除。

马布里与北京金隅续约

    上榜人物:马布里

    上榜理由:与北京男篮预约三年 “马政委”欲在北京挂靴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马布里在五棵松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北京队续约3年。上赛季马布里与北京签下两年合同,新赛季原本是他合同的第二年,但马布里选择提前续约两年,加上之前剩下的一年合约共3年。宣布完这个决定之后,老马在现场激动得落泪。

发布会上,马布里激动地说:“今天,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对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因为我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到一家俱乐部三年以上续约的外援,我将为北京队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马布里宣布,“感谢我的球队给我多年的续约合同,我将与队友们共同努力,赢得更多冠军,我的目标是争取能在北京建立起一个王朝。”未来三个赛季,马布里让球迷放心,他完全能保持在很高的竞技水平,“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这么做,我之所以能在赛季中有不错的发挥,是因为在每个夏天我都非常努力地训练。”【CBA联赛专题】

科比一人抢光NBA中国赛所有风头

    上榜人物:科比

    上榜理由:出征中国赛因伤无法登场 仍成球迷最大看点

    比赛进入最后1分34秒,勇士97比93领先湖人,此时此刻,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准备罚球,但全场球迷却以最疯狂的声音呼喊“科比”,这一画面成为NBA中国赛北京站最好的缩影。10月15日晚,在勇士100比95击败湖人的中国赛中,无论场上队员多卖命,没有人能盖过科比的风头,湖人当家球星在板凳席上待了一整晚,收获了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即便坐在场边当看客,科比依然是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和中国赛票房的最大保证。【NBA专题】

国足遭印尼逼平 傅博又到风口浪尖

    上榜人物:傅博

    上榜理由:亚预赛国足遭印尼逼平 傅博:我只是个代理教练

    10月15日,没能完成赛前计划在印尼全取三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国足主教练傅博十分失望地表示:“比赛打平了,我们比较失望,因为我们的计划是全取3分,印尼队的战术更为合理一点,我们队运气稍微差,如果我们更早进球,扩大比分,可能会更好,从比赛来讲,失误多一点,我们创造了机会,但是没有打进,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坚持一些东西,同时一些有针对性的战术设计要和我们坚持的东西结合起来,丰富我们的打法。”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傅博仍没能躲过关于国足主帅人选的问题,“对于里皮可能取代你的消息,你怎么看?”

  “作为教练,我本身就是代理教练。”傅博的回答简单却显得有些无奈。【中国国足专题】

莫拉蒂国米18年统治结束

    上榜人物:莫拉蒂

    上榜理由:国际米兰东家易主 莫拉蒂结束蓝黑生涯

    过去18年,莫拉蒂和国际米兰之间可以划上等号,但随着以埃里克·托希尔为首的印尼财团收购国米的完成,“蓝黑军团”长达18年的莫拉蒂时代正式谢幕。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国米主席莫拉蒂正式发表声明,确认已和托希尔方面签下协议,莫拉蒂将70%的国米股权出售给印尼财团。

    “10月15日,莫拉蒂家族全资拥有的国际米兰俱乐部以及控股公司与来自印尼的控股公司签下新的协议,印尼商人托希尔为首的控股公司将收购国米70%的股份,成为国米新的控股公司。”国米官网的这则声明宣告了“蓝黑军团”的易主。【国际足球专题】

毛剑卿引发群殴 遭申鑫开除

    上榜人物:毛剑卿

    上榜理由:替兄弟出头引发斗殴 申鑫提前终止租借合同

    上海申鑫俱乐部17日被曝出于10月3日晚发生严重群殴事件,包括租借来的毛剑卿、队长姜至鹏、主力门将刘殿座等人在内的多名主力队员牵涉其中。上海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对此事予以确认,也表示相关人员已受到处罚。【中超联赛专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