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联赛又到最危险时候 笼罩厚厚"默契球疑云"

2013年10月22日14:1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联赛又到最危险时候 笼罩厚厚"默契球疑云"

  接近尾声的中超联赛笼罩上厚厚的“默契球疑云”,中国足坛反“假赌黑”事件结束一年时间,中超赛场的一些比赛又让人揪起了心,中国足协还是那句老话,或许有些球队抓住了比赛规则的漏洞,进行了对自己有利的比赛方式。 “但要说他们打假球,却没有足够的证据,自然也就不太好进行处罚。 ”问题是,当成本低廉的“默契球”愈演愈烈时,对中超联赛、对中国足球的伤害也会越来越大。

  在连续输给了青岛中能队和长春亚泰队后,天津泰达队将之前连赢强队攒下的人气全部丢光了。目前,对于天津泰达队的行为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是他们就是在玩“默契球”,足协应该介入调查,并严厉打击这种不负责的行为;另外一种是,这种默契球即便是调查也难以出结果。

  赛后,有关网站关于本场比赛是否是默契球的调查,竟然有超过69%的球迷认为这是一场默契球。有人认为,今年中超联赛这种混乱现象就是从当初天津泰达队主场胜辽宁宏运队那场球开始的。 7月14日,辽宁宏运队雪藏外援,以全华班出战中超,败给正在保级圈挣扎的天津泰达队,外界普遍认为这是辽宁队为5天前在足协杯上大胜天津队而踢的“还债球”。在舆论的压迫下,中国足协确实派人到辽宁去了解球员和教练,但还是那句老话,取证太难。中国足协得到的回答是,球队伤病太多,只能凑齐那样的阵容。事实上,现在的中超足坛,明目张胆的假球可能没有,但默契球绝对重新有了市场,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国内足坛对默契球的危害认识有局限,许多人认为只要没有涉及金钱交易就不算什么大事。特别是中国足协一句 “取证难”,更是让打默契球的成本降到了最低。

  在这种纷争聚集的时候,中国足协不仅没有站出来平乱,反而是自身完全乱了阵脚。像上轮联赛执法青岛中能与广州恒大队比赛的主裁,竟然是来自江苏的。要知道,江苏舜天队目前也还处于保级圈内,并且下一轮比赛将直接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难怪青岛中能队教练一拿到裁判名单,就牢骚满腹。

  相对而言,还是广州恒大队让人“放心”,面对苦苦挣扎的中能队,他们不留情。里皮表示,虽然中能队输球很遗憾,但足球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我们需要职业性,如果当成儿戏,会伤害其他队伍。这也是我们一贯的作风。 ”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