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富力纪念冲超两周年 埃里克森:明年一定冲上亚冠

张喆

2013年10月23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里克森:明年一定冲上亚冠

埃里克森率领众弟子摆下“V”字剑指明年亚冠,左起依次为:博斯纳、罗斯伊顿、雅库布、拉斐尔、达维、埃里克森、卢琳、姜宁、李岩、张耀坤、程月磊。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富力目前的任务是确保本赛季第5名。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2011年10月22日,广州富力足球队提前一轮从中甲冲上中超,并立下了重振南派足球雄风、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宏愿。两年来,广州富力在中超虽然还未能算一流的强队,但也在逐渐进步中,俱乐部也建立了梯队,开办了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各方面的运营和管理正向健康的方向迈进。昨天恰逢广州富力冲超成功两周年纪念日,富力俱乐部组织媒体和球迷前往三水训练基地探营,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在采访中展望了球队明年的前景。

下一个目标:确保第5名

广州富力目前在中超暂列第5名,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富力身后有多达5支球队与他们的积分差距在3分以内。对此,埃里克森认为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率队在最后两轮比赛全力争胜,确保最终第5名的排位。

“其实上一轮比赛我们应该取得胜利,但很可惜,我们过早就因为自己的失误少打一人,最终遗憾地输了。下一轮客场打天津,我们除了门将程月磊停赛、许博有伤在身之外,其他球员都可以出战。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胜,确保联赛第5名。”埃里克森说。

埃里克森分析:“今年我们的比赛有输有赢,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还是很正常的,除了几场大比分的输球。对于有信念的队伍来说,打任何比赛都希望能争到第一名,但今年我们在遇到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如果最后可以打到第5名,还是很令人满意的,这也符合我们的实力与努力。”

下一站亚冠:先要改善客场成绩

富力俱乐部高层认为,经历两年中超的磨炼后,富力将不再是中超“新军”,所以明年的目标是必须打进前四名,争取参加亚冠。对俱乐部的这个目标,埃里克森自己也表示高度认同。

“我们非常同意俱乐部的说法。从我入主富力之后,俱乐部在各方面都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富力俱乐部要求球队一年比一年有进步,明年是必须要冲击亚冠成功的。无论教练证明个人能力也好,还是为了俱乐部的形象和球迷的感情也好,打进亚冠都是十分重要的。”埃里克森说。

在分析今年富力无缘亚冠的原因时,埃里克森把症结归为客场成绩的不理想,他说:“现在制约富力的地方主要是客场成绩不够好,这是明年必须改善的地方。客场打得不好有很多原因,当然,任何比赛我们与对手都是在同样的场地和天气下进行,所以我们不能过多以客观原因作为借口。我认为,客场成绩不好还是要在自己球员的精神状态上找原因。”

要冲亚冠,明年富力的阵容也将面临结构性调整。对此,埃里克森也并不避讳,他承认俱乐部已经和他一起商讨过明年的引援计划,“当然,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不方便透露具体要在哪些位置上补强,但我们肯定是以冲击亚冠的目标来设计的。”

下一次德比:有信心让里皮请吃饭

自从富力冲上中超之后,他们与恒大之间的比较就成为媒体与球迷永恒的话题。经过半个赛季的接触与观察,埃里克森对目前的广州恒大给予了高度评价,“恒大和中超其他队伍的构成都不一样。他们有很好的外援,有近10名中国国家队球员,他们还有一个非常伟大的主教练。恒大是中国乃至亚洲目前最顶级的球队,即使在欧洲的几大联赛中,恒大也完全有能力立足。”

最近有传闻称富力俱乐部曾与有意离开恒大的孔卡进行过接触,埃里克森笑而不谈,但他表示:“孔卡确实是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这样的球员我相信每一个俱乐部都希望拥有。但是,我知道孔卡表达了下赛季返回巴西的意愿,这对中超来说是比较遗憾的结果。”

埃里克森认为,对于中超其他队伍来说,大家在与恒大比赛时都处于“挑战者”的角色,谁都希望能赢他们一次。今年“广州德比”次回合,埃里克森与里皮之间曾有个赌约,谁输球谁请吃饭。结果,输了球的埃里克森当晚请里皮吃了一顿饭,展望明年,埃里克森自信地表示:“我已经做好准备明年让里皮请吃饭!”

下一轮引援:

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在昨天富力冲超两周年的纪念日上,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与总经理章彬均明确表示,富力集团为明年能实现冲击亚冠的目标,会进一步加大投入,而且在运营管理的配套上向更加职业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昨天下午,富力俱乐部与广东省广大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签约仪式,正式聘请广大律师事务所作为俱乐部的法律顾问。今后富力俱乐部将进一步规范与教练球员签约解约、球员转会租借、球员意外伤害赔付、招商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合同签署与执行,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此举也是富力俱乐部管理工作不断细致、深化的良好开始。

事实上,富力俱乐部为了实现明年冲亚冠的目标,如今已经启动了部分的引援工作。在内援市场上,富力明年的目标就是“不论多贵都要买到合适的”。当然,目前国内球员转会属于卖方市场,富力在实际的操作上依然面临巨大的困难。“不管多困难,我们俱乐部已经有自己明确的方向和目标,相信未来两个月大家会有惊喜收获。”陆毅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