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举重世锦赛开赛两日 中国女子小级别优势明显

2013年10月23日07: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22日凌晨,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继续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中国选手黎雅君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1公斤和总成绩221公斤的成绩摘得了女子53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项桂冠。阿塞拜疆选手伊奥武的3项成绩与黎雅君完全相同,但因体重较重而只能获得3枚银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获得了抓举冠军,但总成绩还是位于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严润哲之后。

  在举重世锦赛首日比赛中,刚刚在全运会中摘得金牌的谭亚运率先为中国队赢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她的夺冠成绩领先第二名13公斤之多。同是冠军,黎雅君却没有丝毫成绩上的优势,只是凭借体重上的优势获得头名。在抓举比赛中,黎雅君第二次试举100公斤成功,而对手第三次才把这个重量举过头顶。10分钟后的挺举比赛,基本也在黎雅君的掌控之中。在黎雅君第二把成功举起120公斤之后,孤注一掷的伊奥武第三把冲击121公斤成功,但黎雅君最后一把同样稳稳举起121公斤的重量,使得对手夺取总成绩冠军的幻想破灭。

  在开赛以来的两个女子小级别项目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谭亚运、黎雅君虽然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依旧捍卫了中国在该级别中的优势地位。谭亚运、黎雅君本次的成绩分别较二人全运会夺冠时差了15公斤和6公斤。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依旧未使冠军旁落,也体现了中国选手在女子小级别项目中的统治力。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23日 22 版)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