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中超上座率亚洲第1 平均单场1.8万人次以上

2013年11月05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中超上座率亚洲第1 平均单场1.8万人次以上

中超联赛结束,中国足协也在加紧收集各项数据做全赛季总结。据了解,截至昨天统计的数据,中超2013赛季红火,平均单场上座率保持在1.8万人次以上,跃居亚洲第一。

30轮过后,中超共有440余万球迷到场观看比赛,场均上座人数为超过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广州赛区(恒大主场)、北京赛区和江苏赛区的观众人数最多,恒大主场4万余人、国安则在3.9万余人次,江苏赛区接近2.9万人次。上海赛区(申鑫主场)、青岛赛区观看比赛的人数最少,场均人数均在8000多人次。参加在芜湖进行的体博会时,足协也是以“中超联赛的2013赛季,以场均近2万人的上座率和全年2.79亿的收视人次,一跃成为职业联赛亚洲第一”进行了描述。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在总结2013赛季时认为,各队竞争更为激烈、球队水平提升、球迷保持热情、球场赛风赛纪好转。刘殿秋认为,“从结果来看,各支劲旅虽然勇于与恒大竞争,但由于自身的实力和发展策略不同,他们最终没有实现阻拦恒大的愿望。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各支强队在板凳深度方面还有待提高,排名靠前的球队之所以被恒大拉开积分差距,也是因为难于应付双线作战而状态起伏不定。”

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表示:“除了恒大夺冠外,中超亚冠名额以及保级大战进行得非常惨烈,各队在引进强援后实力接近,如果继续保持这种激烈竞争,并发展好自身建设,中超明年会更好看。”(记者孙永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