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外媒关注“恒大奇迹” 恒大新海报“向拜仁进发”

李斌

2013年11月11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拜仁进发”

广州恒大官网推出最新海报,直指称霸亚洲后,下一个目标将指向摩洛哥的世俱杯。

广州恒大在亚冠成功登顶后,国际三大通讯社、国际足联等大型机构都进行了报道,指出这是中国球队时隔23年取得的又一新高度,同时也是里皮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国际足联官网在显著位置对广州恒大取得世俱杯参赛资格表示祝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新了个人网页,写道:“祝贺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夺得2013年亚冠联赛冠军,这是第一家中国俱乐部赢得该赛事冠军奖杯,他们获得了参加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比赛的资格。”

亚足联同样对广州恒大表示祝贺,亚足联官网写道:“广州恒大为中国俱乐部赢得了第一个亚冠冠军,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阻挡恒大。”

国际通讯社方面,美联社指出里皮成为首位欧亚冠军联赛的双料冠军主帅。路透社称广州恒大获得亚冠冠军当之无愧,他们写道:“全中国为之沸腾,全场58000人让天河体育场成为红色的海洋。”

欧洲媒体聚焦里皮

由于里皮的关系,欧洲的多数媒体也对广州恒大夺冠表达出兴趣。

《米兰体育报》称赞里皮在中国获得了“黄金般”的成功,将里皮称为“两个世界的英雄”。法新社同样高度赞扬里皮:“23年后,里皮的广州恒大再次让中国球队登上了亚洲之巅。里皮的巨大成就包括2006年率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1996年率尤文拿下欧冠冠军,今年又率领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

德国的《片报》、巴西的《环球体育》则更加重视广州恒大得到世俱杯入场券的话题,《片报》称广州恒大开始进军世界赛场,巴西媒体则更直接地写道:“向拜仁进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