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辽宁日报: 朝阳产业!恒大夺冠诠释足球是产业

朱才威

2013年11月11日16:35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日报: 朝阳产业!恒大夺冠诠释足球是产业

  门票收入 5500万元人民币,全球近千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央视体育、广东卫视等全球直播,覆盖20亿观众。若按央视广告1秒钟15万元计算,仅9日晚直播一场亚冠决赛,就可以给广州恒大足球队带来8.1亿元的广告效益。

  相比于眼前的经济效益,亚冠捧杯给恒大队及恒大集团带来的品牌效应则是无限大——一夜之间全亚洲、全世界都知道了“广州恒大”;恒大地产近年来一路飘红,2012年营业收入达652.61亿元,净利润达91.71亿元!

  恒大队亚冠夺冠,再一次很好地诠释了足球是产业,而且是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同时,足球也是文化。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促进健康,还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及影响力,同时有利于良好的心理品质及思想品德的形成。 9日夜,随着恒大队夺冠,广州天河体育场内数万球迷齐声高唱《歌唱祖国》。那一刻,恒大队不仅仅是“广州恒大”,更是“中国恒大”!

  时值中国向体育大国、体育强国迈进之际,恒大队登顶亚洲之巅着实令国人无比振奋!足球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时此刻强势凸显,看得见、摸得着……

  恒大队捧杯,中国足球登顶亚洲之巅,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不过在激动之余,辽沈足球人心中或许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1990年4月29日,辽宁足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起亚俱杯。在恒大队捧得亚冠金杯之前,辽宁足球每每自诩:那可是中国足球唯一一个洲际比赛冠军!当然,辽宁足球人没有那么狭隘,恒大队时隔23年续写中国足球辉煌篇章,这个必须赞!

  让辽宁足球人触景生情、心生忧虑的是辽沈足球今日的衰败窘境——迫于生存压力,辽宁宏运队正欲离开沈阳,转战盘锦;生存无法维系,沈阳沈北队正在待价而沽。

  23年前,因辽宁队捧得亚俱杯,沈阳曾是中国足球版图的中心;23年后,广州因恒大队夺冠而荣耀中华大地,而此时的沈阳早已被边缘化,甚至下赛季很可能没有中超、中甲球队……

  回首曾经辉煌的历史,着眼目前窘迫的现实,沈阳若是连职业球队都没有,这让辽沈足球人情何以堪!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