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冠决赛背后商机无限 门票收入堪比夺冠奖金

中国体育报

2013年11月12日18: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决赛背后商机无限 门票收入堪比夺冠奖金

  广州恒大亚冠夺冠的热度仍在持续,与中国足球俱乐部站在亚洲之巅与民狂欢的盛大场面相映衬的,是众多品牌争相在电视转播中分一杯羹,是广大中国球迷在不同城市为中国足球加油喝彩的身影。

  决赛前 门票抢手客房全满

  11月9日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从中午开始周边就热闹非凡。附近的天河城等商厦,处处可见三五成群穿着恒大球衣的球迷,其中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看球的球迷。黄牛党们早早游荡在体育中心附近等候机会,球票已被炒了三四倍——原价600元可以卖到2500元。有位朋友想转让一张2000元的球票,在网上一发布消息,很快就被人用4000元“抢”走。

  “对不起,因为亚冠决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方圆1公里内的所有星级酒店、快捷酒店的房间全满了。”这家专攻订房业务的公司,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火车东站附近有155家签约酒店,工作人员表示,11月9日晚该区域酒店的订房历年最火爆。

  “我敢担保,体育中心周边没有一间空房。”广州嘉逸国际酒店订房部工作人员说,一周之前,这些酒店大多已停止11月8日晚的订房服务,而且只有下午入住的房客可免订金;晚上6时后入住的,不付订金就不留房。尽管这样,酒店也未回收到从预订系统退出的客房。

  不少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天酒店入住率较平时高出三成,均为外地游客。

  决赛夜 收视飘红新品登场

  11月9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附近,各家酒吧、商铺及便利店的电视机上,全是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决赛上的场面。资深球迷小杨告诉记者,即使不在广州,北京球市也难得一见这么火爆;据他估计,北京工体附近的餐饮收入,当晚比平时至少高出三成。

  据了解,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11月9日的收视率数据中,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收视率(1.85%)和收视份额(4.913%)均创下新高。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2010年)的数据来计算,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观看亚冠决赛的观众接近2536万人,不仅远高于亚冠首回合在中国吸引了1742万名观众收看直播的数据,更超出了央视索福瑞总监胡斯托之前的预测。据报道,胡斯托之前曾预测,11月9日晚通过央视体育频道收看的观众数为1483万名。

  “恒大冰泉”,是在亚冠决赛现场及央视直播中最显著的品牌之一——恒大队队员的胸前广告及央视直播中场休息时的第一条广告。据悉,借助此次决赛舞台,恒大集团将推广自己旗下的这款新品牌,从亚冠决赛开始到下赛季,恒大球员都将身披印有新赞助商标志的球衣参加比赛。

  总票房 赛季门票收入大抵亚冠奖金

  广州恒大队如愿登上亚洲之巅,也让教练组成员和球员赚得盆满钵满。本赛季广州恒大俱乐部提供的亚冠奖金高达人民币1.48亿元,加上亚足联奖励的150万美元(约合914万元人民币),恒大的亚冠总奖金达到1.57亿元。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付出高额奖金的同时,也收获了令人震惊的票房。仅亚冠决赛主场的比赛,俱乐部的门票收入就超过5500万元,加上此前淘汰赛的门票收入,广州恒大在票务方面的收入超过1.1亿元。如果算上中超整个赛季主场球票收入,广州恒大一个赛季的门票收入就足够支付球队的亚冠赢球奖金。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