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龙舟公开赛举行总决赛

2013年11月12日17:3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龙舟公开赛举行总决赛

  本报讯 日前,杭州拱墅区京杭大运河的拱宸桥畔,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在此举行。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胡建国,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出席活动。

  据悉,经过海南澄迈、上海普陀等6个赛场140多场的角逐,积分累计最高的12支优秀队伍进入了总决赛,争夺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和5000米环绕赛三个项目的冠军。

  9时许,每组发令枪响后,龙舟就如离弦之箭,竞相迸发。选手们喊着号子、用劲划桨。龙舟时而齐头并进,时而交替领先,你追我赶。伴着鼓点声,群龙逐浪如飞,江面上瞬间浪花飞溅,溅起的水花伴着一声声奋进的号子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是拱墅区第三次承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的总决赛,吸引了成千上万名观众观看,好评如潮。龙舟赛也成为千年运河的一张“金名片”。 (项涓 辛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