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小组赛明晨开打 面临生死战尤文打赢才有希望

孙俊毅

2013年11月27日08:2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小组赛明晨开打 面临生死战,尤文打赢才有希望
 

 

 

曼联平局也能接受,没了压力,球员备战十分放松。 /新华社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中,曼联尤文的命运备受关注。相对而言,曼联在A组的形势占优,甚至客场对阵勒沃库森拿到1分也能接受;但B组垫底的尤文就不一样了,它必须在明晨击败哥本哈根才能保住晋级16强的希望。

  A组的4轮战罢,曼联2胜2平积8分位列小组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勒沃库森1分,领先第三名的顿涅茨克矿工3分,本轮比赛的结果对他们都至关重要。明天凌晨曼联客场对阵勒沃库森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药厂”近期在联赛中表现不俗,尤其在他们主场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因此面对实力较以往赛季有明显削弱的曼联勒沃库森有理由保持足够的信心。

  对曼联来说,假如本轮能战胜勒沃库森,那么莫耶斯的球队就将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即使不能取胜,一场平局也能接受,毕竟“红魔”只要在最后两轮中拿到2分,便足以确保小组出线。而勒沃库森其实也能接受一场平局,“药厂”对“矿工”的相互战绩占优,即使本轮被“矿工”的积分追上,只要他们最后一轮击败实力相对较弱的皇家社会,依然能够稳获小组出线权。阵容方面,勒沃库森前锋萨姆左腿肌肉拉伤,将缺阵对曼联的比赛。萨姆本赛季7个进球5次助攻,是勒沃库森的关键球员。

  尽管孔蒂率领尤文创造了他执教球队后的联赛最佳开局,上周末击败利沃诺后重回意甲积分榜首位,但“斑马军团”在欧冠小组赛中却举步维艰。4轮小组赛后,“老妇人”还未尝胜绩,3平1负的糟糕战绩让他们只能排名B组末位。明晨主场对阵丹麦劲旅哥本哈根是尤文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只有全取3分才有出线希望。

  虽然尤文小组垫底,但至少目前来说他们仍掌握着命运的主动权,毕竟第二名和第三名加拉塔萨雷、哥本哈根都只比它多1分,假如“斑马军团”能在最后两轮中接连击败哥本哈根和加拉塔萨雷,他们仍能确保晋级16强。“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这是最重要的事。如果我们做得好,那么我们就能小组出线。”孔蒂告诫球员。

  同组的皇马本轮主场对阵加拉塔萨雷,拿到1分就能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皇马的坏消息是C罗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受伤,伤情诊断结果为左大腿后部肌肉拉伤,可能会缺阵三周,肯定无缘明晨这场欧冠小组赛。

  C组巴黎圣日耳曼的形势和皇马相似,只要明晨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取得一场平局,就能锁定小组头名提前出线。D组的拜仁和曼城已提前出线,只剩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比尔森胜利争夺欧联杯的悬念。拜仁本轮远征莫斯科对阵中央陆军,目前在拜仁阵中,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巴德施贝尔、沙奇里、皮萨罗等人都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本轮赛事。由于小腿受伤,球队头号射手曼祖基奇也无法前往客场比赛。尽管如此,瓜迪奥拉的目标还是提前锁定欧冠小组头名的位置,而不是在最后一轮给曼城反超夺得头名的机会。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