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末节爆发艰难逆转 翟晓川关键时刻扮英雄

2013年12月04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末节爆发艰难逆转 翟晓川关键时刻扮英雄

  几乎整场比赛,北京队都在落后,直到比赛第四节将近一半的时候,翟晓川用一次打三分成功点燃了球队反扑的火焰。紧接着晓川又抢到了一个前场篮板,并在底角坚决地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命中。从那之后,北京队打出一个11比4的高潮,并最终119比114逆转成功。

  在缺少马布里的情况下,北京队早就想到了每场比赛都会非常艰难,赛前闵鹿蕾就一直在鼓励翟晓川、李根、朱彦西等人要放开手脚去发挥,因为只有国内球员都有所发挥,才能弥补老马不在的缺失。其实昨天的比赛北京队并不吃亏,因为佛山队同样是只有一名外援,他们的大外援兰多夫因为肩膀受伤,已经被前热火球员皮特曼顶替,而皮特曼昨天因为手续不全也不能上场。

  但比赛却没有人们想的那么简单,佛山这支曾经的CBA弱旅,在老帅蒋兴权的调教下,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佛山的外援杰拉德·费奇外线三分准得离谱,在他的带领下佛山队三分球第一节就7投6中。到比赛第三节佛山一直领先着10分左右,北京队多次迫近比分,但又被佛山队拉开。

  直到比赛第四节还剩7分29秒时,翟晓川为北京队点燃了反扑的火焰,他一个人连得8分,直接帮助北京队把比分追到102比103。随后莫里斯又连得10分,其间还助攻翟晓川快攻扣篮得手,北京队一举逆转了比分。

  “就是那个篮板球,让我心态平衡了下来,其实之前我心里挺紧张的,但是抢到那个前场篮板之后,我心态越来越平稳,打得也更坚决了。”翟晓川说。其实在之前他的进攻状态并不好,甚至有点迷失。他说:“之前我总想多持球进攻,但是效果不好,我想我还是应该像以前那样,从抢篮板和防守做起,这才是真正的我。”这场比赛,晓川得到了12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独得10分。

  这场比赛,莫里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46分、11个篮板,李根则得到了34分。李根说:“没有马布里我们缺少核心,只有莫里斯一个外援,其他队员应该站出来承担更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抢篮板、快攻和防守。”

  接下来,北京队的赛程将更加困难,连续客场挑战辽宁、吉林和山东,每场比赛都非常凶险,对北京队来说,抛开即将到来的威尔金斯不说,怎样才能每场比赛都调动好国内球员的积极性,是球队赢球的关键。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