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巴西世界杯球队分档揭晓

本报记者  刘硕阳  颜  欢

2013年12月05日07:2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姿阅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巴西巴伊亚州的科斯塔·多·圣伊佩将迎来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座滨海城市将举办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12月3日、4日两天,国际足联先后公布了32强的分档情况及赛事官方用球。

每届世界杯的32强分档结果一出,总能激发起媒体和球迷对于“死亡之组”的无限遐想。到了巴西世界杯,第四档当中将被抽到第二档的欧洲球队则成了能否产生“死亡之组”的关键。

目前第四档中共有9支球队,而第二档只有7支球队,在抽签仪式的第一步,就是从9支第四档球队中抽出1支分入第二档,以保证每档都有8支球队。按照抽签规则,不能有3支欧洲球队或两支南美球队分在同一小组。在第四档球队中又不乏英格兰法国荷兰等传统强队,因此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可能诞生类似巴西、荷兰日本英格兰的“死亡之组”,也有可能出现哥伦比亚、波黑、洪都拉斯希腊这样的“鱼腩之组”。7日凌晨将会是几家欢笑几家愁,则要看赫斯特、齐达内、卡福和卡纳瓦罗等足坛名宿手中的小球了。

4日,世界杯用球供应商阿迪达斯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桑巴荣耀”(brazuca)。足球表面由五颜六色的丝带案绘成,象征着和平与欢乐与巴西足球同在。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5日 23 版)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