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 西荷相遇英意乌死磕

2013年12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西世界杯抽签分组确定

大罗亮相世界杯抽签现场

世界杯奖杯展示

人民网12月7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时(巴西当地时间12月6日1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举行。最终,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支决赛球队西班牙队和荷兰队被分到一起;D组英格兰队、意大利队则需要和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争夺出线资格,东道主巴西与法国分组比较理想。

仪式开始前播放了视频,向刚刚去世的曼德拉表达了怀念和致敬。世界杯抽签仪式全程共90分钟,而精华所在的抽签过程则持续35分钟。

世界杯形象大使罗纳尔多登场时说:“对我来说,组织世界杯比在世界杯打进15个球更难,我们有信心可以承办迄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贝利出场时说:“我对巴西深信不疑,我认为他们会进入决赛,我从不会忘记1950年巴西世界杯决赛,东道主输球时,我看到父亲哭了。这届世界杯,我不希望孩子们看到我哭。”

北京时间0时47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上台主持激动人心的抽签仪式。8支前冠军队代表担任嘉宾,分别是赫斯特(英格兰)、卡纳瓦罗(意大利)、马特乌斯(德国)、齐达内(法国)、耶罗(西班牙)、卡福(巴西)、希吉亚(乌拉圭)、肯佩斯(阿根廷)。

32支球队被分为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2名打进16强淘汰赛。东道主巴西与今年10月世界排名前7位的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乌拉圭、瑞士列为种子队(第一档);5支非洲球队和2支南美球队进入第二档;4支亚洲代表队和4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进入第三档;第四档是9支欧洲球队。抽签保证每组最多2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的球队则不能同组。

具体抽签结果

A组:巴西、克罗地亚、墨西哥、喀麦隆

B组:西班牙、荷兰、智利、澳大利亚

C组: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日本

D组:乌拉圭、哥斯达黎加、英格兰、意大利

E组:瑞士、厄瓜多尔、法国、洪都拉斯

F组:阿根廷、波黑、伊朗、尼日利亚

G组:德国、葡萄牙、加纳、美国

H组:比利时、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