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成绩进步信心增加 张昊:索契争取上8分

2013年12月10日14:4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昊:索契争取上8分

  中国选手彭程/张昊(下)在自由滑比赛中。 新华社发(斯特林格摄)

  进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结果还拿到了第四名。张昊说他很意外,“有点快”,毕竟和彭程才搭档了一年多。张昊的感觉就只有“感恩”了。

  “短节目和自由滑,都发挥了我们很好的训练水平,特别感谢教练。应该说,在技术和表演上,都是和赵老师(赵宏博)、韩老师(韩冰),申老师(申雪)以及姚总(姚滨)的帮助密不可分。彭程在慢慢成熟,大家也看到,她的表现力和技术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虽然我们俩的两周半还有点失误,也不是训练没到位,还是技术上有点欠缺。”他说。

  从大奖赛的第二、第三,到总决赛的第四名,张昊和彭程用成绩一点点进步着,“有了非常大的信心!两套节目不但在技术上有提高,在定级上除了单人旋转也都到顶级了,所以我们很有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也会更加努力。”张昊说。

  虽然还没有确定能否去索契冬奥会,但有过都灵的银牌和温哥华的第五名成绩,张昊也期待能和彭程有机会去冲击一下,“冬奥会没有想法,毕竟温哥华的第五名是我和张丹完成的,之前和张丹也配合了很久,非常默契。但是和彭程毕竟合作时间短,如果能去索契,希望能把训练中的动作都完成了,就足够了。名次不重要。”张昊说,不过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小野心,“我希望能在表演上有提高,如果第二个分数能打到8分以上,就满足了。”他说。(王向娜)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