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深圳晚报:生锈的科比也好过没有科比

王宫

2013年12月10日16:1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锈的科比也好过没有科比

  昨天湖人主场94比106输给猛龙科比自跟腱断裂时隔8个月复出。

  28分钟内,9分,8篮板,4助攻,失误高达8次,在他上场时间内,本队净负16分——一般而言,这是一个角色球员发挥不佳时的数据,但这个数字属于科比,在昨天他的复出之战。

  如果绕开那些热泪盈眶的科蜜和NBA专家们充满善意的鼓励,我们实事求是地说,科比在复出之战表现很差,他给的自我评分是“F”,这有点太低了,但他无论采取哪种评分方式,科比都不能及格。就连ESPN的跟队记者,一直为湖人说好话的谢本娜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科比是个“生了锈的科比”。

  科比显然对他的跟腱伤存有很大的顾忌,他第一次试在篮下投篮时竟然选择的是主动去躲闪对手的、之前几乎从来不用的勾手,那个球偏得离谱;他全场只进了两个运动战进球,一个是试探两次后小心翼翼的打板,第二个才是最正常的一个:原地干拔后仰,球的弧线漂亮,刷筐入网。

  可以说,在离开赛场长达8个月后,科比还完全没有适应NBA的比赛强度和对抗强度,他的失误都很业余,在第3节、第4节,那些他惯常发威的时刻,他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的速度有些跟不上,在体能上还没有做好准备。

  但无论如何,NBA最具天赋,球技最好,也是最勤奋的球员之一,真的回来了,他可以跑可以跳可以急停,可以在NBA赛场上打篮球,尽管他究竟能恢复到受伤前的几成功力,目前来看仍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但仅用昨晚一场比赛,他就满足了这8个月空窗期内人们对英雄归来的期待,对于相当一部分球迷而言,就像一颗大块的盐巴投入沸汤之中,NBA因他的存在才不再乏味,他的归来,也可被视为对NBA市场的拯救。

  就在人们为科比的一颦一笑欢呼时,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正皱着眉头——他必须考虑超级巨星归来之后的阵容调整。昨晚输给猛龙的比赛不是一场正常比赛,因为几乎所有队友都在瞻前顾后地想着科比,这导致湖人首发阵容竟然没有1人得分上双,这是43年来的第一次。从当前替补撒欢的模式转换到“科比+加索尔”的内外核心模式,绝不是一两场就能完成的,换句话说,后面的比赛湖人还得继续输。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