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训练师称骨折有利于科比 使跟腱彻底恢复爆发力

2013年12月20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师称骨折有利于科比 使跟腱彻底恢复爆发力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对阵灰熊的比赛结束之后,科比的膝盖一直有痛感。在膝盖检查结果水落石出后,科比的第一反应是:松了一口气。“幸好没有伤到半月板。”科比说。

  六场比赛之后,科比需要继续用六周来巩固他这六个月以来的恢复成果。他需要这六周来击败手术,拒绝以溃败结束这个赛季,拒绝提前为自己杰出的职业生涯提前划上休止符。

  科比将再一次退回到训练馆,退回到板凳席,等待自己的恢复,恢复战绩,恢复湖人的荣耀。然而在未来六周内,整个联盟都在向前,科比却需要回来他原来的位置。

  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在合谋着消解曾经辉煌的科比,而“科比已死”的断言则愈发为人所赞同。如今的科比已经35岁,刚刚从跟腱断裂的伤病中恢复,刚刚签下2年4850万美金的巨额合约便将遭遇膝盖骨折伤痛。现实在科比面前坚硬无比,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未出现如此险峻的道路。然而,科比并不赞同这点,他对那些质疑他能否恢复的人给出了自己的回复。

  “XX才会质疑我(能否恢复)。”科比在本周五说。对于“科比已死”的否定,也许会让科比再一次提起证明自己的兴致,而这点从他刚刚开始摆脱跟腱断裂的影响时便已经开始。

  科比复出的六场比赛中,也许爆发力以及运动能力已经与科比永别,它们并未随他的意志回归,但他主导进攻以及在有球或者无球进攻下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并未退化,尽管看上去这些能力仍在恢复中。据一位细致观察过科比复出后比赛的前NBA教练评价:“科比恢复他的能力仍需时间。”

  这也是为何这次膝盖的骨折,对于科比来说并不是坏事。他需要更多的休息,他才能彻底摆脱跟腱断裂导致的运动力匮乏。这段时间正好可以让他的跟腱彻底恢复,重新变得具备爆发力。“也许这次受伤反而会使回归后的科比变得更强。”常年担任科比私人训练师的蒂姆-格罗夫说。

  科比的意志看上去永远不会动摇,但一个人的精神无法永远主宰他的身体。18个NBA赛季,连续几届的奥运会以及世锦赛,这些都为他的身体平添了不少压力。而这次并不算太严重的骨折可以解决科比长久以来身体负荷过重的问题。

  “每次我的内心需要一个驱动力,无论在哪里我最终都会找到它。”科比说,“但这需要一个节点。每个夏天我都会找到它,但如今找到它变得困难起来了。”

  在核磁共振检测之后,科比的膝盖伤势被诊断出只是骨折,而不是会使他报销赛季的半月板撕裂。科比当然对此表示幸运。他已经35岁,时光已经不会在他身边逗留更久。

  他想重新回到球场,但不仅仅在场上打球而已,他想要重回伟大,找回自己曾经的荣耀以及内心的渴望。只是,路途变得更加险峻了而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