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琳职业生涯揽18世界冠军 距离大满贯只差一冠

2013年12月10日10: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琳职业生涯揽18世界冠军 距离大满贯只差一冠

  支撑国乒多年的“马王时代”彻底结束。国乒队昨日批复,同意马琳、王励勤等8人的离队申请。总教练刘国梁称,马琳下赛季或仍战乒超联赛,而王励勤已告别运动员,出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一职。

  12月8日,马琳和张雅晴在北京完婚。婚礼现场,马琳宣布了离队消息,“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和雅晴组成了幸福的家庭。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决定,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真的很不舍得兄弟们。”

  马琳职业生涯共拿下18个世界冠军,但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今年巴黎世锦赛期间,马琳称不管成绩如何都将在随后离开国家队。今年全运会期间,马琳已经挂职广东省乒羽中心副主任。不过据刘国梁介绍,马琳并没有退役,下赛季或继续参加乒超联赛。

  与马琳不同,王励勤更早就在为退役后做准备。2009年,王励勤已出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助理,上周则晋升至乒羽中心主任。“任命也是刚下达的,我也在不断学习中,尤其是羽毛球,我需要尽快熟悉业务。”王励勤称已结束运动员生涯,不再参加乒超联赛。

  与马琳、王励勤等人同时获准离队的还有奥运冠军陈玘,他现在的身份是江苏男乒主教练。此外,邱贻可、张超、翟超、翟一鸣和许锐锋5人的离队申请也已获准。

  (记者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