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打响 世界羽联谋划改革21分制

毛烜磊

2013年12月11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年终总决赛今天打响,备受关注的鹰眼回放系统终于将正式亮相。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透露,如果在总决赛上运行良好,该系统将会广泛使用到明年的超级系列赛中。

羽毛球比赛中,球员对于球是否出界的判罚一直争议不断。世界羽联也一直考虑用类似网球鹰眼系统的电视回放技术,给球员一定的挑战申诉权限。不过,该项技术试用以来,一直未能赢得认可。5月苏迪曼杯试用后,原本计划是在6月印尼公开赛正式推出,世界羽联之后再度推迟了电视回放挑战规则的实施。羽联给出的解释是,在试用中又发现一些问题,必须保障这项技术准确无误,才能正式推出。

从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开始,经过整整一年的试用,世界羽联终于下定决心正式启用鹰眼。“这将帮助羽毛球运动跟上现在一些运动项目的发展。”羽联新任主席拉尔森透露,如果在总决赛上试用良好,明年的超级系列赛将广泛启用这项视频回放挑战规则。

>>相关

鹰眼回放系统终于启用

丹麦名将拉尔森走马上任世界羽联主席后,正在大手笔改革羽毛球。年终总决赛赛场外昨天传来消息,世界羽联计划改革沿用了7年的21分制。

2005年底,当时的国际羽联将15分发球得分制(女单为11分)改为了21分每球得分制。当时的初衷是为了改变羽毛球比赛时间过长、不利于电视转播的境况,之前国际羽联还曾短暂尝试过7分制。拉尔森表示,羽毛球从15分制改为21分制后,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发展,现在要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他透露,世界羽联将会在一些比赛中测试不同的计分制度,并评判各自优劣。

中国羽协在本赛季羽超推出了11分制每球得分制。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很看好这一新赛制,“11分制能控制比赛中的体能消耗,减少运动员因超负荷产生伤病。而且11分每球得分对关键球的抢分能力要求更高,增加了悬念,提高了观赏性。还能缩短比赛时间,更有利于电视转播。”

拉尔森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中国以及印度都在联赛中采用新的计分制,“我们会和运动员委员会一起收集反馈信息。我们需要运动员的积极参与,赛制改革需要得到他们的支持。”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