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伊布”有望来舜天 亚冠决赛曾进恒大两球

2013年12月13日07: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伊布”有望来舜天 亚冠决赛曾进恒大两球

  德扬·达米亚诺维奇

  国籍:黑山

  出生日期:1981-07-27

  出生地点:黑山普利耶维亚

  身高:187.0 CM

  体重:81.0 KG

  场上位置:前锋

  “亚洲伊布”德扬

  本赛季外援第一签后腰安塔尔刚刚通过体检回国,舜天又紧锣密鼓开始筹备外援前锋的引入工作。而在众多候选中,名气最大且距离舜天最近的候选人,竟然也是舜天的老熟人,来自首尔FC的黑山外援德扬。这位被称作亚洲伊布的标准型中锋上赛季曾在亚冠联赛中两破舜天球门,而且在与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中,德扬也是在两回合比赛中各进一球。现在,德扬与舜天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而一旦他能加盟,那将会让舜天的锋线水准提高很大的档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结缘中国 对南京球迷印象深刻

  2013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第62分钟,德扬如同第一个回合一样,将球送入了曾诚把守的广州恒大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1,这个时候,所有中国球迷都很紧张,期盼着德扬不要再进球,恒大可以夺得亚冠冠军。最终,德扬没有打进自己的第二球,而他在丢掉了亚冠冠军之后表示,“希望2014年再把亚冠奖杯带给首尔球迷。”然而,现在看来,德扬实现这句诺言的可能性不大了,因为已经有来自中国的球队向他抛去了橄榄枝,而且江苏国信舜天的希望是最大的。

  德扬的名气以前就大,但在2013亚冠联赛之后,他在中国球迷中的声望更高了。德扬也三次随首尔来到中国参赛,他感受到了南京和北京两地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德扬表示,他出现在中国的公开区域,总会被球迷认出要求合影签名,他很高兴中国球迷能够如此喜欢自己。德扬要来中国的消息,传了已经不仅仅一个赛季了。2012赛季,富力刚刚冲超成功,便相中了德扬,他们向首尔方面开出了430万美金的报价,与德扬个人谈得也不错,180万美元的年薪,比他在首尔多了一倍,德扬欣然接受。此后,富力提高到500万美金,虽然首尔总经理和主帅崔龙洙都点头了,但最终,首尔上任没多久的社长否决了这一交易。谈起这段往事,德扬说:“我知道广州富力,他们跟恒大都在广州,我也知道自己曾距离这里很近很近。”

  据记者了解,德扬与舜天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而舜天方面的诚意也深深打动了德扬。从2008年到了首尔之后,德扬就没有转会过其他球队,此次如果舜天能够挖动他,足见俱乐部今年大干一场的决心。

  数据为王 德扬就是亚洲的伊布

  虽然没能最终战胜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但德扬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取得的辉煌一点也不亚于恒大的外援孔卡。自2007年登陆韩国K联赛以来,德扬在7个赛季的K联赛中,共踢进132球,外加36个助攻。而在2012赛季,黑山国脚则达到个人生涯的巅峰期,在42场韩国K联赛中共进31球,并于年底成功包揽联赛金靴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作为一名射手,德扬每年都能保证稳定的进球数,似乎具有与生俱来的进球感觉,是一名技术出众的锋线杀手。”恒大后卫金英权赞叹称。

  在首尔FC效力的6年时光,德扬所获的荣誉堪称丰厚。虽然各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只有3个,但个人殊荣则共有9项,其中则包括2011、2012连续两年的金靴奖。此外,最近3年的韩国K联赛年度最佳阵容,德扬均榜上有名。“他有着卓越的临门一脚决断力,是天生的杀手,具备进球的DNA!”首尔FC主帅崔龙洙毫不掩饰对爱将的赞美之词。而在K联赛连续7个赛季创造进球10+的数据,成为韩国足球界新的传奇。

  而在亚冠赛场上,德扬的进球也让人记忆深刻。在与舜天的小组赛中,德扬打进舜天两球。在与恒大的决赛中,他两个回合各进一球,不但让恒大惊出一身冷汗,也和埃尔克森一起成为亚冠决赛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对于德扬的情况,舜天方面避而不谈,但如果进展顺利,德扬将成为舜天历史上最大牌引援,新的一个赛季,舜天将会有一番大作为。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