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防住约翰逊胜利很简单 北京队轻取浙江气氛欢乐

潘天舒

2013年12月14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住约翰逊 胜利很简单

终场哨响,北京队将士露出了胜利的笑脸。本版片/Osports

扬纳基斯昨天观看了北京队与浙江队的比赛。

北京首钢金隅队昨天回到主场,以113比92轻松击败刚刚换帅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对方的超级外援约翰逊全场只得了19分7个篮板,足以证明北京队的防守力度。

北京队上一场刚在客场输给山东队。浙江队则兵败天津,那场比赛约翰逊23投17中砍下54分,创本赛季CBA得分新高。输球后,浙江队老板炒掉了杨学增,二队教练张勇军升任主帅。

赛前北京队重点研究了对约翰逊的防守,首节只让他得了3分。北京队上来就打出16比0的高潮,首节以36比11领先。看到球队大比分落后,约翰逊开始急躁,在上半场还有1分钟结束时,他就身背4次犯规,教练组只得将他提前换下。不耐烦的约翰逊没等上半场结束,就直接回到了更衣室。

下半场北京队越战越勇,将分差拉大到30分。此后替补逐一上场,来自奥神的李伟还在全场球迷的喝彩中射进一球,比赛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北京队12人上场,11人得分,莫里斯砍下31分10个篮板,威尔金斯贡献21分9个篮板,翟晓川掠下17分8个篮板,孙悦得到10分。浙江队外援约翰逊、麦克尼尔各砍19分。

■帅论 老闵表扬吉喆防守棒

浙江队发挥失常,重要原因是约翰逊没找到状态。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特别表扬了吉喆:“今天吉喆的防守非常棒。”

闵鹿蕾赛后点评道:“大家从上一场失利中调整过来了,不过从技术统计来看,球队失误还太多,一共21次。如果打强队有21次失误,是不太可能赢球的。”对于球队状态的调整,闵鹿蕾透露:“赛前我跟队员说,要想赢得比赛,就必须比对手更加努力,更加凶悍,从第1分钟开始就要付出100%的努力。这场球大家信心还是比较足的,整体进攻比较顺畅,命中率也比较高。”

提到对约翰逊的限制,闵鹿蕾说:“赛前我们研究了录像,决定让吉喆去盯防他,今天吉喆的防守非常棒。防守约翰逊,必须紧贴他,不让他舒服地接球。整个上半场我们对他的限制还不错,第三节他打开了,但这名队员情绪不太稳定,我们的队员不能跟他急,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最后,闵鹿蕾评价了威尔金斯的表现:“他是很努力的队员。为什么今天直到第四节最后一刻还让他在场上打球?主要因为他来队里的时间不长,还是希望他能以赛代练。他有一定能力,希望他慢慢融入。”

■声音 主场首秀激动无比

威尔金斯赞球迷有功

这是达米恩·威尔金斯来CBA的第4场球,也是他第一个主场比赛。赛前,现场DJ号召球迷为新朋友威尔金斯欢呼,“人类电视剧精华”也不负众望,全场得到21分9个篮板。

威尔金斯不是专注于得分的外援,他在场上打球合理,篮板、助攻样样行。赛后威尔金斯轻松地说:“这场球我们打得非常棒。经过3个艰难的客场后,我们的年轻球员依然精力旺盛。”谈到与球队的化学反应,威尔金斯表示:“经过这些天的训练和配合,我有很多收获,教练也让我承担了很多责任,给予我足够的信任,使我能在适当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目前一切都不错,我会继续下去。”

谈到主场首秀的感受,威尔金斯说:“能在这里打球让我非常激动,球迷整场都在加油呐喊,我们的胜利有他们的功劳,球迷的表现让我惊讶。”

达米恩·威尔金斯的叔叔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有“人类电影精华”的外号,所以中国球迷就称达米恩·威尔金斯为“人类电视剧精华”。对于这个绰号,威尔金斯很满意,他笑着说:“感谢大家的厚爱,我喜欢这个绰号。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球队能一直赢球,就像这个绰号一样,能一直有精华的表现。”

否认面向土帅选拔男篮主帅

篮协辟谣:我们没有B计划

昨天网上有传言称,篮协已就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启动了B计划,新教练极有可能从国内教练中选拔。对于这一说法,国家男篮领队郝国华昨天予以辟谣:“我们从来就没有什么B计划。”

近期,扬纳基斯已经在北京、天津和上海赛区现身,但关于他是否还能继续执教中国男篮,目前仍然没有结论。昨天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启动了为国家队选择本土主帅的B计划,宫鲁鸣、范斌、李楠等国内教练都有可能接手男篮

对于B计划的说法,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并不知情,他说:“所谓的B计划并不是官方消息,至少我没听说过。而且现在是联赛期间,国家队的事情都还没开始展开。我们和扬纳基斯的事还没谈完,更别说接触国内教练了。国家队时间要等到明年,现在就是让扬纳基斯到联赛看看,给他点时间了解CBA,没说到他是不是还要继续执教的问题。”

关于扬纳基斯在国内各赛区观看比赛的费用,有消息称这是他的个人行为,由他个人承担,但郝国华予以否认:“扬纳基斯在各赛区看比赛肯定是得到篮协许可的,他的出差经费自然也是篮协出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