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6强对阵揭晓:阿森纳再战拜仁 曼城遭遇巴萨

2013年12月17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森纳再战拜仁 曼城遭遇巴萨

  制:宋 嵩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16日晚,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位于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每场欧冠比赛都是硬碰硬的较量。曼城队与巴塞罗那队、阿森纳队与拜仁慕尼黑队这两组对决成为了16强对阵中分量最足的强强对话。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很少有冷门出现,唯有加拉塔萨雷队力压尤文尤文队出线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传统强队悉数晋级淘汰赛,也使得1/8决赛中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多场“豪强火拼”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英超球队本赛季在欧冠赛场表现抢眼,与德甲球队都是满额出线,其中曼联队、切尔西队获得小组第一,而两个小组第二阿森纳队与曼城队则均与各自小组头名同分,只是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屈居第二。曼城队在小组赛中积15分,更是小组第二所能获得的最高分数。在连续两个赛季的欧冠被分入“死亡之组”而惨遭淘汰后,曼城队在本赛季终于否极泰来。曼城队也是本赛季欧冠16强中唯一一支首次进入1/8决赛的球队,但他们的运气似乎并不比前两年好多少,作为首个在抽签仪式中被抽出的球队,曼城队遭遇西甲劲旅巴塞罗那队,届时梅西回归,曼城队的胜算不大。

  小组赛和曼城队同组的上赛季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在1/8决赛将对阵目前的英超领头羊阿森纳队。这也是两队继上赛季欧冠1/8决赛之后的再度遭遇。本赛季拜仁队在德甲依旧所向披靡,而阿森纳队也在近年来罕见地领跑英超积分榜。在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中,阿森纳队就给拜仁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此次“枪手”状态上佳,或许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与阿森纳队和曼城队相比,另外两支英超球队的签运要好得多,曼联队的对手奥林匹亚科斯队以及切尔西队的对手加拉塔萨雷队均是小组第二中实力较弱的球队。

  作为意甲“独苗”的AC米兰队,抽中马德里竞技队并不算差,但后者本赛季良好的状态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变数。另外3组对决中,各居小组第一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多特蒙德队及皇家马德里队的实力均要高出各自对手一筹,晋级8强应不成问题。1/8决赛首回合将于当地时间明年2月18日、19日及25日、26日进行,次回合则将于当地时间明年3月11日、12日及18日、19日进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