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MVP曝看死福建外援战术 翟晓川兴奋赛季新高

2013年12月23日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MVP曝看死福建外援战术 翟晓川兴奋赛季新高

  连续三次面对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北京金隅男篮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球队正在慢慢成熟的迹象,包括输球之后的反弹,以及面对困难时的临危不乱。昨天之前,福建队本赛季在自己的主场保持全胜,但昨天却在一度领先北京队15分的情况下,被北京队108比105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前准备具体充分

  之前输给天津队和赢下四川队的两场比赛,让北京队认识到了赛前准备的重要性。因为对天津队外援特尔菲尔研究不够细致,导致了防守上的不力,但对四川队前,北京队几乎分析了对方每个球员的特点和打球方式,因此取得了成功。这也作为一个经验延续到昨天这场比赛,球队同样研究了福建队的每个球员,尤其是外援韦斯特、巴赫拉米等人。

  “我们这场比赛之前准备得非常充分,对方的韦斯特完全被我们守死了,我们布置的就是不让他走左边,让他往右边去,那不是他习惯的打球方式,这样肯定会限制他的发挥。他上半场就发挥得不好,到下半场他想进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状态。”李学林说。这场比赛韦斯特只得了13分,17投仅5中,表现严重失常。福建队的得分主要集中在王哲林和麦克唐纳两名内线球员身上。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很清楚福建队的内线是他们的优势,因此选择了在适当的时候对王哲林等人进行夹击,这也在下半场导致王哲林等人体能下降,尤其是比赛最后一节北京队逆转比分那段时间起到了效果。

  关键时刻没有慌张

  虽然福建队拥有三外援,他们的实力也不亚于天津队,不过在经历了一场失利及一场大胜之后,北京队的心智也在变得越来越成熟,昨天即便开场大比分落后也没有出现慌张。

  昨天比赛第一节,北京队就曾一度落后福建队15分之多,但是球队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信心,从第二节开始加强防守,不断缩小比分差距。对天津队时,北京队也曾经把分差缩小,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总是差那么一口气,没能把比分追平甚至反超。但昨天球队明显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比赛第四节一开场,莫里斯连续打中三球为北京队实现了逆转。莫里斯说,在最后时刻球队抓住对手的弱点进行进攻起到了效果,他说:“比赛最后我试着打到内线去,使我们的策略取得了成功,我们让对手陷入了犯规的困扰,限制了对方大个子的发挥,我就得到了一些轻松上篮的机会,并且还获得了罚球机会。”

  孙悦说:“我觉得这场比赛虽然很艰难,但是对我们来说很好,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没有慌张,利用对方防守的漏洞,我们连续打进了几个球,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非常好,限制了对手,我觉得这就是一支成熟球队的体现。”

  “双子星”同时闪光

  昨天这场比赛,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威尔金斯也得到22分,还有两个人成为了球队赢球的关键,这就是“双子星”翟晓川和朱彦西。昨天翟晓川得到了赛季新高23分、9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朱彦西虽然只得了13分,但是他在比赛最后的一个三分,对球队锁定胜局至关重要。

  朱彦西之前很多轮的表现都比较低迷,因此出场时间也远不如同位置的吉喆,但昨天他替补出场后,第二节就命中了两记三分,一节独得8分,成为了北京队追分的重要功臣,因此他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前十几轮自己的表现都不好,但是我没有失去信心,保持着训练,保持着自己的状态,一直在从中找原因、找不足,一点点努力。”朱彦西说得特别朴实,但这期间他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只有他自己清楚。

  相比朱彦西的含蓄,晓川就更活跃一些,赛后他和主教练闵鹿蕾一起去了发布会,在离开球馆的时候,晓川说:“今儿得分和篮板都是这赛季最高的!”脸上眉飞色舞。

  本报晋江专电 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