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训练逐渐恢复 上高原成孙杨复出第一步?

2013年12月23日16: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逐渐恢复 上高原成孙杨复出第一步?

  新华网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孙杨将于近期飞赴云南昆明进行高原冬训,带他冬训的仍是教练朱志根。在因违纪和无证驾驶而被处以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三停”处罚40多天后,随队参加高原训练是否能成为这位奥运冠军复出的第一步?

  上周末,国家游泳队教练朱志根带着队员抵达昆明训练基地,但一行人中却没有孙杨的身影。据了解,自11月11日离开拘留所后,孙杨一直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进行文化课学习和恢复训练,态度非常认真。

  由于冬训对运动员来年状态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方显然不愿意孙杨错过训练的关键节点而导致2014年的整体状态下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告诉记者,学院已同意让孙杨跟随朱志根参加高原训练,只是由于孙杨有事要处理,这几天就会安排他上高原。

  但是,跟随朱指导上高原并不意味着孙杨“解禁”了。“目前孙杨上高原仅仅是跟着浙江队进行恢复训练。”学院竞技体育二系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显然,在经历了“师生矛盾”、“女友风波”、“无证驾驶”和“违纪不归”等诸多负面事件后,尽管近期表现中规中矩,但学院方对孙杨“解禁”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此前记者在对孙杨的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全运会后长时间没有正常训练,孙杨的恢复训练并不轻松。虽然训练量不如以前,但孙杨还是表示“感觉很累!状态还没有恢复”。一旦上了高原,面对更大运动量和更艰苦的环境,孙杨能坚持下来吗?

  毫无疑问,同意孙杨随队上高原训练,是学院方释放出的一个积极信号,是对孙杨前段时间表现的初步肯定。但是上高原后能否以积极的心态投入训练,以实际行动取得朱志根的认可,才将决定孙杨能否踏向复出之路的坚实一步。正如学院领导所说:“一切要看他自己的表现!”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