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申花去哪儿没那么简单 沪足协称申花外迁材料不全

孙永军

2013年12月25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去哪儿没那么简单

就上海申花外迁昆明一事,上海市足协昨天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与会人员包括有申花俱乐部派出的代表。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强调,申花外迁难度不小,还缺少不少材料,“譬如清算债务、需要股东决议等。”

申花递交给上海市足协的主场外迁材料中称,在球队2013赛季困难时期,与昆明方面达成一致,对方先付3000万元费用支持,未来申花主场迁到昆明后,还将给申花经营上予以一定程度的支持。申花向上海市足协承诺,未来三年外迁到昆明,申花的股权结构不会改变,申花的球队名称不会改变。因时间紧迫,申花恳请上海市足协在相关手续办理上给予方便。

上海市足协对申花外迁的申请十分重视。据悉,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在前晚就连夜开会商讨对策。上海市足协是不希望申花搬走的,在此情况下,申花方面也咨询了中国足协,希望在没有上海市足协同意的情况下,完成在昆明市足协的注册等搬迁关键事宜。

昨天,申花方面派出俱乐部副总徐维参加了上海市足协组织的这次沟通会。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透露称,他强调申花要想外迁,必须符合《中超俱乐部准入条件》中的诸多条款,“整个股东成员是否对这个事情形成统一意见,是否有决议文件;第二,相关债务是否能够了结或结清。”隋国扬表示,“据我们了解,在上海俱乐部之前的转会中,申花仍有部分款项尚未结清,我个人认为(申花)不具备变更注册地的条件。”

>>申花

搬迁主场决心已定

昨天,针对上海市足协提出需补充相关材料等问题,申花俱乐部负责此次外迁事宜的副总经理强调,申花可以缴清债务,但有关股东决议等其他诸多手续,申花方面仍有诸多疑问。

对于债务问题,申花高层进行了解读,“一方面是转会费款项,有需要支付上港队的转会费还没有支付,这个问题我们能解决。第二个就是之前有一笔贷款。”而对于有关股权决议的问题,该高层表示目前他们尚不知该如何操作,“申花的股权结构跟其他俱乐部不同,并非单一股东拥有100%的股份,所以股东决议是否要所有股东签字,我们不知道。同时,我们有申花俱乐部的100%的经营权,能够有权决定主场搬迁。”

对于外界所言申花必须注销其在上海的公司的问题,申花方面也表示目前也没有弄清楚,“新的属地管理细则我们也没看到过,往年是不需要的。现在不知道新的细则到底明确到什么程度,如果要注销,那么为什么注销?如果注销是为了避免产生关联,那么我们可以把在上海的公司中足球方面的业务取消,进而避免关联。”

申花高层称,“我们目前有诸多困惑,但是咨询了中国足协、上海市足协,好几种说法,我们也弄不清。”但该高层表示申花外迁的决心已定,“注册子公司、递交申请、清偿债务,我们外迁的决心是有的。”

>>球员

家在上海不愿外迁

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申花外迁事宜,正在昆明集训的申花球员们并没有那么淡定。一位申花球员昨天表示:“心里肯定是希望留在上海,毕竟家都安在上海了,但最终去哪儿,我们也决定不了。”

申花准备搬迁昆明类似的新闻,差不多在20天前就有了,而且隔三差五会传出一点新动态。申花队员们对类似新闻虽然有些麻木,但依旧关注,“这次看,俱乐部是动真格的了,不过搬迁主场涉及的事挺多的,我们也就是等通知。家里人肯定希望留在上海继续踢,离家也近。但搬迁不搬迁,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不管明年在哪,我们都要接受,有球踢,才是第一位的。”

申花队引援工作没有受到主场迁移的影响。目前在外援方面,球队续约了哈蒂布,留住核心莫雷诺。内援方面,此前效力于大连阿尔滨队的刘宇将在元旦到球队报到。刘宇在本赛季一直占据阿尔滨队主力右后卫位置,但因与阿尔滨队续约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离队。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