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阿内尔卡惹麻烦了 庆祝手势引争议将遭遇禁赛处罚

2013年12月31日16:2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内尔卡惹麻烦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前申花球员、法国老将阿内尔卡因为在比赛中做出类似“纳粹礼”的庆祝动作,不仅遭遇英法两国政要和民众的集体抨击,更将面临至少禁赛5场的严厉惩罚,这下他摊上大麻烦了。

英超第19轮西布朗3比3战平西汉姆,34岁的法国老将阿内尔卡在比赛中5分钟内梅开二度,成为历史上第9位至少代表6家英超俱乐部进球的球员。阿内尔卡在庆祝进球时,将右手臂伸直,再将左手掌心放在右臂上,这是典型的新纳粹主义分子的致敬动作。

对于阿内尔卡的行为,英足总立即发起调查,并向反种族歧视机构进行了相关咨询,英国当地警方也表示,正在考虑采取针对性的行动。不过阿内尔卡本人辩解说,他做出这个动作和纳粹完全无关,只是为了向自己的朋友、法国知名演艺明星迪厄多内致敬,这个动作是后者的标志性手势。然而迪厄多内在法国充满争议,就曾经被指控涉嫌种族歧视,因此虽然阿内尔卡在推特上公开表示:“我只是以此来表达对朋友的尊敬,我绝不是制造争议的人,也不是种族歧视者!”

法国体育部长瓦雷里批评说:“阿内尔卡的行为是赤裸裸的挑衅,我们不能容忍反犹太人的行为,这样的行为不应该存在。”欧洲犹太人联盟主席坎托尔则表示:“作为一位知名球员,做出这样的侮辱性手势令人厌恶,我们期待着英超联盟对阿内尔卡做出处罚。”

《每日邮报》证实,英足总将对阿内尔卡实行禁赛处罚,只是具体禁赛几场还有待商榷,目前看来停赛5场是最有可能的。他也将成为5月份英足总引进反种族歧视法则以来第一个因此受罚的球员。(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