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刘健转会恒大诡异合同搅局 中能不同意其转会

李斌

2014年01月04日09: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转会恒大诡异合同搅局 中能不同意其转会

  广州恒大昨日上午官方宣布刘健加盟,但青岛中能俱乐部下午却声称刘健和该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青岛中能不同意其转会。这事在网络上迅速成为焦点,是广州恒大摆了乌龙?还是青岛中能耍了无赖?刘健本人昨日晚间公开表示,自己“就是自由身转会”,并称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青岛中能提供“疑似假合同”

  广州恒大昨日上午宣布刘健和梅方两人加盟,但俱乐部官网以梅方、刘健头像为背景的祝贺新年海报挂上网还没有几个小时,青岛中能方面就对刘健的转会提出了异议。中能俱乐部称不承认刘健的转会,因为刘健和青岛中能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广州恒大方面即刻向青岛中能俱乐部索要球员转会证明,青岛中能俱乐部很快给广州足协和广州恒大俱乐部发来一份《刘健的合同》,和网络上流传“2013年12月31日到期,附加条款是不可自由转会”的那份合同一样离谱,这份合同显示为2013年10月26日签署,有效期至2017年1月1日。

  “除了那份已经到期的合同之外,我没有和青岛中能签过任何续约的合同,也从来没有见过续约合同。我对这时候盗用我的签名伪造合同的做法感到不可思议,也感到挺寒心的。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安排律师跟进此事,捍卫职业球员的正当权益,并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刘健昨晚公开回应。

  “我就是以自由身的身份加入了广州恒大,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手上持有的合同就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这份合同上也没有续约条款,而且我的合同与在足协备案的是完全一样的。”按照刘健这样的说法,青岛中能提供的那份合同,可能连国内常见的“阴阳合同”都不是,而完全有可能是作伪。

  去年11月,国内的新闻媒体就曾报道“刘健基本确定加盟江苏舜天”。对此消息,当时青岛中能未置可否,之后也一直没有表示会与刘健续约。而到了恒大宣布签下刘健后,中能俱乐部却冒出了已与刘健续约的说法,显然难以服众。(记者 李斌)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