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拜仁5年合约签莱万 鲁梅尼格:他是世界最佳之一

2014年01月06日13:2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5年合约签莱万 鲁梅尼格:他是世界最佳之一

新华社柏林1月4日电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4日在其官网宣布,“老对手”多特蒙德波兰籍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已与拜仁正式签订一份为期5年合约,将于今夏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拜仁。

根据拜仁的声明,莱万多夫斯基当天进行了身体检查,随后与拜仁正式签订一份为期5年、至2019年的合约。莱万多夫斯基将于7月1日正式加盟拜仁。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拜仁对于莱万多夫斯基成功转会十分满意。“莱万多夫斯基是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他的加盟将使拜仁主力阵容得到加强,推动拜仁更上一层楼。”

签下莱万多夫斯基后,拜仁在锋线上将拥有曼朱基齐、穆勒、莱万多夫斯基三元大将,加上强力中场里贝里、罗本及小将格策,拜仁攻击力足以令任何一支欧洲强队胆寒。

莱万多夫斯基2010年从波兰波兹南莱赫转会多特蒙德,登陆德甲。2011~2012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34次、斩获22球和8次助攻,成为多特蒙德成功卫冕德甲冠军的首席射手。当赛季德国杯决赛中,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多特蒙德5∶2大胜拜仁夺冠,收获俱乐部首个双冠王。2012~2013赛季,虽然多特蒙德丢掉德甲冠军,但莱万多夫斯基依然以出场30次、打入23球成为联赛第一射手。对阵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欧冠半决赛中,他独中四元,成为欧冠半决赛首位上演“大四喜”球员。本赛季联赛前17轮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已打入11球,与柏林赫塔前锋拉莫斯并列德甲射手榜第一位。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