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历经10年卡卡攻入米兰百球 坦言在皇马很不开心

刘艾林

2014年01月08日15: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历经10年卡卡攻入米兰百球 坦言在皇马很不开心

1月6日对于AC米兰整支球队来说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在意甲第18轮3比0击败亚特兰大再平凡不过。但这一天对于卡卡来说,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卡卡在这场比赛中独中两元,使自己在效力红黑军团期间的进球数突破了三位数,达到了101球。而达到这个目标的时间则是3746天,历经了10年。

2003年的10月5日,是卡卡为AC米兰打入处子球的日子,而那场比赛正是当时意甲分量最重的米兰德比。一个月后,卡卡又在客场对阵克鲁日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第一次为米兰在欧冠赛场建功。从那以后一直到2008-2009赛季,卡卡几乎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能达到两位数,直到2009年下半年出走皇马,在米兰效力期间的进球数停在了95这个数字上。2013-2014赛季伊始,31岁的卡卡重回米兰后并不顺利,因为旧伤复发不得不缺阵了一段时间,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又重新确立了自己在队中的核心地位。

在昨天攻入自己的米兰第100球后,卡卡举着一件印有“100”字样的红黑队服向球迷们致意,当年意气风发的英俊少年已蓄起了胡须,他激动地表示:“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现在的心情,100球的到来让我感到非常高兴,2014年能够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头真是太让我开心了。我现在是不是该考虑200球的事情了?不过可能我要把目标定得稍微低一点,先想想第110球和第120球。”卡卡还说:“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世界杯了,作为一名球员,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放弃,以前在皇马的时候我也非常努力地训练,但是身穿那件球衣时的表现让我感到很不开心,不过我还是拿出了职业球员的表现,我始终坚信我的能力,我知道我会重新回到球场上证明自己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