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解签:李娜小威同半区 费穆进入“死亡之区”【2】

2014年01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男单:上半区巨头混战,下半区小德得利

男子网坛依然是巨头的天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赢得了过去35个大满贯中的34个冠军。因此,本届澳网纳达尔费德勒穆雷所在的上半区竞争也将异常激烈,从上半区突围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要经历数场苦战。

2014年1月8日,墨尔本,纳达尔备战澳网。

声明:图片由CFP视觉中国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CFP视觉中国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头号种子纳达尔镇守1/4区,由于去年因伤没有参赛,本届澳网成为纳达尔的涨分良机。但世界第一在澳网前两站热身赛并没有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先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半决赛两盘负于费雷尔,之后的多哈站虽然捧杯,但他在5场比赛中有3场打满三盘,状态平平。纳达尔的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小将托米奇,双方曾在2011年澳网第三轮有过交手,虽然纳达尔三盘过关,但当时托米奇第二盘曾经4︰0领先西班牙天王,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首轮最值得观看的比赛。本区与纳达尔对位的是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后者已经闯入了悉尼站决赛,竞技状态极佳,也许会在1/4决赛给头号种子带来一些麻烦。同时1/4区也成为小将集中表现的舞台,11号种子拉奥尼奇,16号种子锦织圭、2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谁能走得更远值得期待。

由于费德勒的排名已经跌至世界第六,他与穆雷所在的2/4区也就成为了男单签表中的“死亡之区”。费德勒澳网前的布里斯班站决赛三盘负于老对手休伊特,他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98拍面的新球拍。费德勒想要与穆雷相遇,还需要战胜沃达斯科、特松加等高手,可谓步步惊心。如果可以闯入半决赛,费德勒将创造连续十一年闯入澳网半决赛的新纪录。当然,上半区是否可以上演第34次费纳大战也值得期待。穆雷在去年9月下旬接受了背部手术,缺席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多项赛事。他在2014年参加的首场比赛—阿布扎比表演赛输给了特松加,随后的多哈站又在第二轮出局,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状态起伏不定的穆雷在本届澳网也许会遇到一些波折。

世界第三费雷尔领衔的3/4区将成为竞争最开放的一区,与他同区的另一位大种子是捷克选手伯蒂奇。同时,哈斯、尤兹尼、杨诺维茨等选手也拥有突破重围的能力。排名204位的吴迪也处于这个1/4区,他首轮对手是排名第86位的德施切佩尔,这位法国选手身高203cm,比吴迪高了30厘米。但在去年的中网首轮比赛中,吴迪与身高208cm的伊斯内尔鏖战三盘,表现可圈可点,因此大个子对吴迪并不是绝对的威胁。去年澳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74位的多迪格,吴迪虽然四盘落败,但展现的技战术素养并不逊于对手,缺少的只是经验。因此,吴迪的第二次澳网正赛之旅更值得期待。不过即使吴迪闯过首轮关,他在第二轮可能将要面对7号种子伯蒂奇,这是中国小将很难翻越的障碍。

德约科维奇作为卫冕冠军镇守4/4区,他将向自己的第五个澳网冠军发起冲击。与上半区的几位巨头相比,他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不过本区的另一位大种子瓦林卡在去年澳网塞尔维亚人带来很大麻烦,德约苦战5盘才逆转过关。如果可以闯过瓦林卡这关,3/4区的费雷尔或伯蒂奇都很难阻止卫冕冠军连续第四年闯入澳网决赛。 

上一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