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解签:李娜小威同半区 费穆进入“死亡之区”

2014年01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10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左)和阿扎伦卡怀抱澳网冠军奖杯前往抽签现场。新华社发(白雪摄)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硕)2014年的第一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抽签结果于10日上午公布。作为四号种子参赛的李娜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同分在上半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精彩对决。另外几位征战女单赛场的中国选手彭帅郑洁、张帅和唐好辰签运平平,晋级难度不小。而再次凭借外卡参赛的男单小将吴迪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选手,表现值得期待。

女单:李娜小威同半区 金花签运平平

2014年女子网坛的终极命题依然是“谁能打破小威廉姆斯的统治?”美国“黑珍珠”在布里斯班站先后战胜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似乎表明这个命题的答案不会在澳网出现。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小威廉姆斯领衔1/4区,虽然本区拥有汉楚娃、伊万诺维奇、斯托瑟、格尔格斯、罗布森等高手,但她们都很难对小威形成威胁。已经拥有五座澳网冠军奖杯的小威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0年,本届澳网如果夺冠,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个数将累计到18个,占据并列第四的历史排名,因此她对本次澳网之旅充满动力。

中国选手郑洁和唐好辰也位于这个1/4区,郑洁的首轮对手是12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郑洁在2013赛季的过度疲劳让她的身体透支,虽然在冬训中充分调理,但郑洁在赛季初的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深圳赛次轮出局,悉尼站也没有闯过首轮关,因此本届澳网首轮比赛对郑洁就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凭借外卡参赛的唐好辰首轮遭遇30号种子、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虽然唐好辰在2010年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闯入女单四强,但她目前的排名在400名开外,面对种子选手过关不易。

2014年1月9日,墨尔本,李娜训练备战。

声明:图片由CFP视觉中国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CFP视觉中国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四号种子李娜镇守2/4区,她的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前三轮的对手并不具威胁,但李娜的考验从第四轮开始,无论是遭遇马卡洛娃还是利斯基,李娜都需要小心谨慎,这两位种子选手都曾在近年的大满贯比赛中给李娜带来麻烦,同时非种子选手大威廉姆斯也可能成为李娜的潜在对手。李娜在1/4决赛可能遭遇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也许是一场苦战。如果李娜可以从2/4区突围,她在半决赛很可能与小威廉姆斯相遇。2010年澳网李娜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面对后来的冠军小威战至两个抢七才遗憾落败。而去年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李娜小威苦战三盘憾负,李娜在前一盘半的犀利进攻让小威也无所适从。如果可以调动出当时的状态,李娜小威的较量仍有悬念。

第九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张帅也处于这个1/4区,张帅渴望在德国姑娘巴瑟尔身上取得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不过即使张帅冲过首轮关,她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就面对科维托娃的考验。

彭帅所处的3/4区由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领衔。在深圳赛收获亚军后,彭帅的排名上升到第39位,但仍与种子排名无缘。不过彭帅深圳站决赛中攻击力十足,给李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在霍巴特站首轮出局,但更多要归因于连日征战的疲劳。面对首轮对手日本新秀奈良久留美,彭帅过关难度不大。第二轮她将迎战莱巴里科娃和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彭帅如果可以火力全开,依然可以继续前进。即使在第三轮面对8号种子扬科维奇,彭帅也并不惧怕,她曾在2011年澳网第二轮两盘将扬科维奇淘汰出局。如果可以闯入第四轮也将是彭帅澳网的最好战绩了。莎拉波娃的首轮对手马泰克是块难啃的骨头,但如果可以顺利闯关,莎拉波娃的其他潜在对手对她的威胁并不大,晋级四强之路还算顺利。

处于4/4区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很有可能成为莎拉波娃半决赛的对手,不过白俄罗斯姑娘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无论是去年澳网战胜小威美国小将斯蒂芬斯,还是两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都不好对付。同时A-拉德万斯卡或沃兹尼亚奇还可能会成为阿扎伦卡1/4决赛的对手。即使闯入四强,面对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想要实现澳网三连冠,难度不小。

下一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